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半决赛开战:浙江绝杀上海 北京轻取辽宁

2012年02月06日09:4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2012赛季WCBA季后赛半决赛2月4日晚结束了首回合争夺,刚刚创造了“黑八奇迹”的浙江稠州银行,凭借最后一节国手卞兰的绝杀,以79比78客场逆转击败上海宝山,北京金隅则在主场以82比70轻松战胜来访的辽宁衡业。

  刚刚在季后赛1/4决赛中大比分2比1战胜卫冕冠军沈部新宇地产的浙江稠州银行士气正盛,本场客场对阵首次晋级季后赛的上海宝山女篮,浙江稠州银行主教练郑武出人意料地未将在淘汰卫冕冠军中立下大功的卞兰排进首发阵容。前3节比赛,客队尽管凭借外援玛特拉在内线的身高优势,在篮板球方面控制得比主队要好,他们全场高出对手17个之多。但是年轻球员自身失误过多,上海宝山女篮凭借高达70%的两分球命中率,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决战关头,浙江稠州银行的核心卞兰终于披挂上阵,在她的带动下,全队逐渐将分差缩小。最后8秒,拥有球权的浙江稠州银行落后对手1分,卞兰在最后一攻中中距离投中绝杀,帮助球队以79比78全身而退,大比分1比0领先。

  另一场半决赛中,北京金隅主场打得相当轻松,她们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以53比26大比分领先辽宁衡业。外线火力全开成为北京金隅获胜的关键,她们在全场比赛中命中13个三分球,比对手多出11个。最终北京女篮的姑娘们在顶住了对手下半场的反击之后,以82比70胜出。

  刘小龙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