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惊天逆转淘汰东道主 绝杀卡塔尔进军半决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22日12:00
  昨天,本届亚洲杯进行了1/4决赛,少一人的日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3∶2力克东道主卡塔尔如愿闯入了半决赛。德甲上半赛季的MVP香川真司发挥出色,他不仅攻入两粒进球,而且还为队友创造了一次攻入绝杀球的机会。

  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日本,卡塔尔本场比赛的战术就是稳守反击。比赛开始后,日本虽然控制了场上局面,但卡塔尔的反击更有威胁。第12分钟,塞巴斯蒂安得球后一路杀入禁区,面对吉田麻也轻巧扣过后射门,为东道主首开纪录。一球落后的日本终于打起了精神,第27分钟,冈崎慎司得球后一记挑射,香川真司包抄轻松头球得分,将比分追至了1∶1。

  下半时开始后,日本占据场上的主动,卡塔尔只能全力防守。第60分钟,日本队后卫吉田麻也在防守时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离场。

  随后,卡塔尔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替补登场的塞萨尔直接主罚对方球门前点,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站位明显存在失误,东道主反而2∶1领先。少一人作战的日本此时体现了强大的战斗力,第69分钟香川真司带球插入禁区后起脚得分,再度追平了比分。

  第89分钟,日本打出前场的精妙配合,香川真司晃过对方门将后虽然被铲倒,但跟进的伊野波雅彦轻松推射得手。3∶2,日本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如愿闯入了本届亚洲杯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苏比吉丁较好地控制了比赛,几次关键判罚并没有太大争议。而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穆宇新的执法也相当精彩,上半时日本队几次反越位都明察秋毫,显示了较高的水平。

  本报记者 申炜

  作者:申炜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