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青岛中能备战

王赟加盟青岛中能成定局 邹正归队时间仍是个谜

2012年02月07日10: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嵇玲
 


  王赟来了,刘健和郑龙回来了,梅尔坎也回来了。正月十五,经历了种种波折的青岛中能队,终于无限接近大团圆。虽然王赟是以“试训”的身份而来,但据记者了解,其加盟青岛中能几成定局。目前,除了与俱乐部在新赛季的合同补充条款方面还存在争议的邹正,其他队员都已经归队。2月6日至9日,青岛中能队将在昆明进行四个全天训练,10日结束第二阶段备战返回青岛。

  ■真的来了 前国脚王赟 试训中能

  6日下午5时许,身着白色帽衫、浅灰色休闲裤的王赟出现在海埂训练基地2号场地。从上海飞抵昆明的王赟 ,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转会这种事瞬息万变的,没到最后一刻,也不好说。”王赟态度温和地回应着记者的问题。在通往宿舍的路上,他碰到了两位老朋友。“这是去哪个队了?”“青岛。”如此干脆的回答,让人有理由相信,这位昔日国脚加盟青岛队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早在2月6日上午10时36分,王赟便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正月十五,海埂。为了新的工作,开始新的生活。”当有人问他“去哪”时,他回复“青岛”并进行了转发。

  虽然中能方面表示,王赟此番只是来试训的,但据记者了解,双方的合同已经基本谈妥。由于当天抵达海埂的时间已经不早了,王赟只是自己慢跑了一会儿,7日他将正式随队训练。技术细腻,擅长控球、组织的王赟最终加盟青岛中能,也将为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的排兵布阵增加一枚重要棋子。

  ■终于来了 刘健郑龙与球队会合

  与王赟同一天抵达海埂的,还有青岛中能队的队长刘健、副队长郑龙。

  上赛季结束后,忙于国家队比赛、结婚、蜜月,同时陷入各种转会传闻的刘健,春节前跟随球队在海埂集训的时间就非常短,春节后 ,又因为发烧而推迟了“上山”的时间。2月6日下午,刘健和郑龙终于出现在海埂基地,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在球场上与新主帅斯里斯科维奇见面。

  由于旅途劳累,教练安排两人在下午球队比赛结束后,进行慢跑恢复。助理教练弗拉多在布置完训练任务后,便准备离开球场 ,这跟他以往盯着队员直到最后一分钟的工作态度有些不太一致。“你不管他俩了?”翻译李晓龙问。弗拉多笑着回答,“他们是球队的核心,我相信他们都是非常职业的。所以,我可以放心地先回去洗澡了。”

  两人的出现,终于可以为沸沸扬扬的转会传闻画上一个句号了。

  ■啥时候来 邹正归队时间仍是谜

  刘健和郑龙回来了,梅尔坎也已经带着第三次当父亲的喜悦,于4日下午与球队会合,就连伊布的俄语翻译赵晨光也已经赶到了海埂。此时,代表青岛中能队征战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旧人,只剩下邹正一人还未归队。

  据中能俱乐部方面介绍,由于在与邹正就新赛季的合同补充条款进行谈判时,出现了一些争议,因此这名上赛季的主力右后卫并未归队。在此之间,双方一度出现了都在等对方消息而陷入僵局的状态,但并不存在所谓的“内部三停”的情况。

  2月6日,记者联系邹正时,他表示自己已经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目前正在等待下一步的通知。同时,在与球队会合之前,他也一直在坚持训练。

  上赛季,邹正以主力身份出场 29次,先后司职右前卫和右后卫的他在比赛中共有3球入账,为球队最终取得联赛第6名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海埂期间,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也已多次询问“25号”的归期。

  本栏文/图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昆明2月6日电)

  ■王赟 小档案

  ■出生日期:1983年3月26日

  ■身高:1米75

  ■出生地:上海

  ■位置:前腰

  ■职业生涯回顾:1999年,王赟入选了贾秀全执教的国少队,并担任队长,后来一直是国青队的中场主力。自2002年起便身披上海国际队战袍的王赟 ,直到2010赛季一直没有转会,但俱乐部的东家和名称已经多次改变 ,而主场也已经由上海迁至陕西。在陕西浐灞及其前身俱乐部效力的9个赛季中,王赟共出场218次,打进30球。2006年,王赟入选了朱广沪的国家队。2011赛季,王赟转会至大连实德,整个赛季只获得5次出场机会,2012赛季开始前被俱乐部挂牌。

  中能昨日热身小胜沈阳东进

  2月6日下午,中能与中甲球队沈阳东进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伊布的点球和朱建荣的补射,中能队2:0小胜对手。未来两天,中能队还将与北京八喜、河南建业进行两场热身赛。

  中能派出的主力阵容为:守门员牟鹏飞,后卫线郭亮、莱昂纳多、许景杰、李壮飞,朱世玉、姚江山担当双后腰,左、右边前卫是宋博和潘昱辰,伊布担任前腰,朱建荣为单箭头。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朱建荣左路突破至底线附近,造成对手犯规,为中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伊布主罚命中。上半场结束前,朱建荣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中能队换上了大半个主力阵容,而久疏战阵的梅尔坎也获得了几分钟的出场机会。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