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综述-恒大3-1北京天津险胜 浙沪创局分纪录

2012年02月07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2月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继续第15轮对抗。由于已结束第二阶段半程争夺,八支球队随即此轮展开轮换主客场后的再一波较量,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的广东恒大主场3-1力克北京继续独霸榜首,而上海、八一和天津则在客场凭借分别战胜浙江、辽宁和江苏依旧暂居前四之位。

  广东恒大3-1北京(25-17、19-25、25-15、27-25) 点击详细

  广东恒大在复赛阶段半程过后战绩扩充到了9胜1负积26分,并藉此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不过,此番客场来访的北京队虽处下风,但在上回合完败恒大之后蔡斌是极不服气,因此,从开局其便迅速投入状态,然而,恒大队在中段将比分反超至14-13时依靠经验还是以25-17反击得手;次局,北京队毫无退缩之意,双方战至15平时,刘晓彤三记发球直接得分引领自己队友赢得7-0攻势得以25-19扳回一局。在双方战至1平后,虽北京队此后顽强抗争,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恒大队随即连取两局最终3-1力克京旅豪取12连胜继续独霸榜首。本场比赛,斯科沃隆斯卡一人斩获28分位列全场之最,而不敢示弱的北京队主攻刘晓彤也以25分紧随其后,恒大另一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以18分排在第三。

  江苏2-3天津(19-25、25-13、25-23、21-25、13-15) 点击详细

  结束上轮比赛后,天津与江苏战绩均为5胜5负同积14分,只是由于胜负比值处于微弱领先,卫冕冠军高于后者一位暂居第4,本轮双方争斗鉴于事关晋级四强成败关键一役而剑拔弩张。此役,结束九个客场颠簸后,江苏女排终于迎来首个主场战事,不过,由于惠若琪依旧缺阵,首局比赛其还是未能给客场来访的天津女排形成过多压力以19-25失守。输掉首局后,反而使江苏队放下包袱,凭借翟婷丽平拉开尽情显威主队相继以25-13和25-23将局分反超以2-1领先。关键时刻,背水一战的天津队开始展示王者风范,最终连取两局以3-2险胜惠若琪缺阵的江苏队。

  辽宁1-3八一(25-19、12-25、8-25、23-25)

  辽宁此轮转至自己主场迎接八一挑战,即便王一梅未曾登场全队在首局却未受过多影响,顶替她出战的张晓琛在主攻位置协同队友打出应有水准率先以25-19赢得首局战果。然而好景不长,王一梅的缺阵从第二局开始显效,攻击力的骤减逐渐被八一女排此后抓住机会相继以25-12、25-8和25-23连扳三局客场逆转取胜辽宁。此役,范琳琳独得23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美誉,另一国手杨珺菁以18分紧随刘聪聪(19分)之后位列第三。顶替王一梅出战的辽宁主攻张晓琛得到本队最高17分。

  浙江1-3上海(22-25、34-36、25-23、16-25)

  浙江由于目前排名垫底,其与高于自己一位的北京女排已提早成为一对儿无缘四强的难姐难妹。上海女排上轮迎战恒大毫无抵抗就束手就擒令人大跌眼镜,虽目前无晋级之虞,但队中确需一场作为之战提升士气。首局比赛,浙江队开局率先发力,但上海队在中段回应主队一个6-0冲击波将比分反超至17-16时,凭借状态企稳局末继续领先直至25-22拿下首局。次局,不肯就此服输的浙江队在局末连扳三个局点后与客队展开“抢7”交蘀战,此番直至34平后方以上海两分之差险胜,此一记录也创了本赛季单局得分之最。此后,虽浙江队依托周苏红效应以25-23扳回一局,但两局在握的上海队最终还是以25-16、大分3-1客场取胜浙江。

  本轮过后,除恒大提前锁定四强一席外,上海、八一和天津依旧位居其后暂列前四位置,排在五到八位的依次为江苏、辽宁、北京和浙江。女排联赛第16轮交手于2月11日进行,届时,上赛季冠亚军天津与恒大将进行轮换主客场后的再一次较量,冲四形势极其严峻的卫冕冠军能否客战郎家军得以复仇抑或捞到积分值得期待。同样有着相同遭遇的江苏与辽宁两队,也将同为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在主场分别向八一和上海展开冲击。另外,已彻底无缘半决赛的浙江和北京两支落寞球队将在下一轮进行一场荣誉之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