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评论

现代快报:劳伦斯为何不待见中国

2012年02月08日04:22
来源:现代快报

  2月7日凌晨,劳伦斯颁奖礼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是刚刚夺得澳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而李娜和刘翔在最佳突破奖、最佳复出奖的竞争中双双败给了22岁的高尔夫选手麦克罗伊和43岁的达伦·克拉克。

  高网等主流项目

  中国还有差距

  按照劳伦斯评选惯例,首轮由世界媒体评审团投票,最后的大奖得主将由最终的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其中唯一的中国成员是乒乓球名将邓亚萍。

  劳伦斯为何如此偏爱网球、高尔夫?这与评审团成员中有一部分像鲍里斯·贝克尔这样打网球出身的运动员有关系,但更深层的原因显然不仅如此。作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唯一一名中国成员,邓亚萍认为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夺金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有限,“西方媒体关注的都是篮球、网球、足球等主流项目,中国的运动员虽然也很出色,但是项目影响力有限,所以我们的队员很难获得提名和奖项。”

  乒羽等优势项目

  缺乏全球性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国的刘翔、李娜分别获得“最佳复出”“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未能在竞争中胜出。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仅3次获奖,姚明和刘翔先后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凭借北京奥运会的表现获得过“最佳团队奖”,但从未赢得过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对此,受邀在伦敦见证颁奖大典的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认为:“每一年,中国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遗憾的是,中国的很多优秀项目不具备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之处。”

  作为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数量第一的体育大国,中国运动员却未能跻身劳伦斯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的争夺,成为颁奖台上的绝对配角。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劳伦斯为我们指出了差距。闫珍珍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