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林丹劳伦斯推广羽毛球 小德模仿博尔特庆祝动作

2012年02月07日10: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刘翔入围“最佳复出奖”,李娜入围“最佳突破奖”,羽毛球“一哥”林丹并未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提名,但是受到组委会的邀请,林丹还是来到伦敦参加颁奖典礼,为的是在世界性的舞台上推广羽毛球。

  “中国每年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遗憾的是中国很多出色的项目不具备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林丹的这番话非常中肯,中国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成绩一直很优秀,运动员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每年在世界各地许多次升起国旗,但这些运动缺乏全球性,“因此可能被权威的劳伦斯评委很遗憾地‘局限’掉了。”

  林丹期望羽毛球能得到世界的肯定:“希望经过很多代人的努力,慢慢让它在全球推广、普及,让很多国家的年轻人真正了解这项运动,并让更多国家参与进来。”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誉为“体坛奥斯卡”,从2000年创办至今,姚明和刘翔先后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凭借北京奥运会的表现获得过“最佳团队奖”。

  谈到今年入围评奖的刘翔,林丹感叹:“刘翔非常不容易,一些运动员在成功之后就会选择退役。但刘翔从2004年至今经历了许多起伏,一直在坚持。我真心希望他调整好伤病。在2012年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因为他站在赛场上,在坚持和追求就已经是不小的成功。”

  放眼世界体坛,李娜已经是中国体育的新标志,林丹非常欣赏李娜:“网球不是我们国家的最强项,但李娜做到了,许多年轻人将会以她为榜样去努力。”

  》相关新闻

  小德模仿博尔特

  “弯弓射大雕”的造型,可不是短跑名将博尔特的专利!昨天,抵达伦敦准备参加劳伦斯颁奖典礼的德约科维奇,在博尔特的巨幅画像前,穿着西服革履、戴着斯文眼镜模仿博尔特,“笑果”十足。

  澳网半决赛和决赛将近11个小时的鏖战,让小德精疲力竭,所以他退出了周末的戴维斯杯,这也令他有时间参加劳伦斯颁奖典礼。去年的颁奖典礼,纳达尔赢得最佳男运动员,小德2011年的战绩比纳豆2010年的战绩还要辉煌,他能为网球再赢一座劳伦斯奖吗?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