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评论

楚天都市报:走自己的路

2012年02月08日05:4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劳伦斯奖七项大奖昨日颁出,本以为我们的娜姐能够凭借法网冠军的身份分得一杯羹,没料到的是,肉没吃到,汤也没喝着。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从入围名单开始,就炒得无比热闹。劳伦斯奖号称体坛的“奥斯卡”,当然极具影响力,但从获奖的历史来看,更多的奖项出自网球、田径和高尔夫等项目。其中有的是西方国家的主流运动,有的是职业化程度非常高的运动,而对于职业化程度不高的中国体育来说,要想获奖,实在难于登天。

  中国体育职业化程度的确不高,这跟我们体育的历史有很大的关系,但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职业化其实与他们没有多大的关系。乒乓球、羽毛球在国际体坛算不上流行项目,但不妨碍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羽毛球运动是我们普通百姓强身健体的最爱,F1虽然很刺激,也很好玩,但我们根本就玩不起。

  说穿了,“劳伦斯”是西方人设的一个奖,当然要按照他们的游戏规则来进行,指望在他们最主流、最擅长的项目中拿奖,有点“虎口夺食”的感觉。

  张艺谋对待奥斯卡的心态,或许是我们对待劳伦斯心态的一个样板:给了,大家都高兴,是个惊喜;不给,也不用去想它。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