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小德压梅西荣膺劳伦斯最佳 神奇表现超巅峰费纳

2012年02月08日10: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切鲁伊约特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切鲁伊约特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小德力压梅西荣膺劳伦斯最佳 神奇表现超巅峰费纳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作为当今网坛第一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击败了包括梅西、博尔特等世界体坛的超级巨星,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这个大奖是表彰德约科维奇过去一年在网坛的突出表现,他也因此成为继费德勒和纳达尔后,第三位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的网球选手。

  完成井喷式爆发

  稳居网坛顶尖行列多年的德约科维奇,终于在去年完成了井喷式的爆发。正当每个人都在去年年初关注纳达尔能否再夺澳网冠军之际,小德实现了蜕变。他抓住纳达尔带伤作战遭淘汰的机会,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续击败费德勒和穆雷,从而摘下职业生涯第二个澳网冠军。摆脱“一满贯”头衔的德约科维奇也拉开了自己疯狂的2011赛季的序幕。

  延续着良好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开创了一个也许是网坛史上最出色的赛季开局。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以及罗马大师赛决赛上连续四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弥补了没能在澳网夺冠路上拿下老球王的遗憾,同时也沉重地打击了这位仅比自己大一岁的网坛超级巨星的信心,为自己日后的登顶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德约科维奇的赛季41场连胜开局在法网半决赛遭费德勒终结,未能追平麦肯罗保持的42场连胜开局的历史纪录,但就连麦肯罗本人都表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今网坛,小德的成就远比自己的辉煌。

  首赢劳伦斯大奖

  连胜遭终结并没有影响德约科维奇的信心。温网卷土重来的塞尔维亚人在半决赛力克法国球手特松加后,成功取代纳达尔成为新任世界第一。在决赛上再次遭遇西班牙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也如愿连续第五次击败纳达尔,捧起了梦寐以求的温网冠军金杯。尽管在美网来临之前小德开始受到肩伤困扰,不过他还是再次掀起高潮:半决赛神奇地挽救两个赛末点淘汰费德勒后,德约科维奇在决赛第六度击败纳达尔,首次摘下美网冠军。

  2012赛季中塞尔维亚人又恢复去年的风采,在澳网连续击败穆雷以及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也首次成功卫冕大满贯冠军,让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字上升到五个,逐渐迫近纳达尔以及费德勒的纪录。虽然和费纳两人多年打拼获得的成就相比,德约科维奇尚有差距,不过在2011赛季的杰出表现,让他无愧于网坛第一人的称号。 (钟合)

  获奖感言

  奥运金牌

  法网冠军

  我都想要

  作为当今网坛第一人,奥运金牌以及法网冠军是德约科维奇尚未收获的两项荣誉。不过在这位塞尔维亚人眼中,并没有奥运金牌和法网冠军二选一的难题。

  “为何我就不能都拿下呢?”拿下劳伦斯奖后,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德约科维奇自信地说。过去14个月的巨大成功,把小德带上乃至整个体坛都无人能及的位置。他的辉煌始于2010年带领塞尔维亚首度问鼎戴维斯杯冠军。随后完成蜕变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拿下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冠军,并取代纳达尔成为新任世界第一。而在上个月的澳网决赛上,他连续第七次击败纳达尔,让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字上升到五个。

  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会把精力集中到罗兰加洛斯上。我会把自己的最好状态留给巴黎。如果我能拿下冠军,随后就会把备战重心转移到温布尔登以及伦敦奥运会。” (百度)

  金榜题名

  最佳男运动员奖: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最佳女运动员奖:维维安·切鲁伊约特

  最佳团队奖:巴塞罗那足球队

  最佳突破奖:罗里·麦克罗伊

  最佳复出奖:达伦·克拉克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凯利·斯拉特

  名词解释

  劳伦斯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意思是桂冠,世界体坛胜利的象征。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

  2012年劳伦斯奖包括最佳男运动员、女运动员、团队、突破、复出、残疾运动员和极限运动员7个奖项。大奖得主由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

  (果然)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