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4球惨败基辅迪纳摩:进攻绝不是最好的防守

2012年02月08日14: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广州恒大在“马尔贝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迎来了半决赛对手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队,结果在与对手大打对攻后,恒大不幸4球惨败,此役再次暴露恒大队惧怕防守反击的软肋。

  此前1∶0小胜欧冠16强球队中央陆军,让广州恒大士气大振,同时也让对手倍感重视。虽然舍甫琴科因伤缺战,但该队还是派出了最强阵容,且因为恒大队中的几名技术突出的外援,欧冠常客基辅迪纳摩本场甚至重新部署了后防线,并派出专人重点盯防孔卡和克莱奥。相比之下,广州恒大在场面及身体对抗方面并不落下风,只是由于两大进攻核心被盯死,一直无法取得破门,反而被对手在上下半场各抓住两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反越位成功并取得进球,最终0∶4败下阵来。

  赛后,基辅队主教练及该队官网文章都对本场比赛的获胜感到极为兴奋,并表示广州恒大是一支与他们势均力敌的强队。2月9日23点,广州恒大将与波兰超级联赛劲旅波兹南争夺本届杯赛的季军,在上赛季的欧联杯比赛,波兹南曾两度战平尤文、3∶1击败曼城。

  观察

  进攻绝不是最好的防守

  当天的比赛中,广州恒大的进攻给了基辅迪纳摩的防守很大压力,使得他们不得不多次利用犯规来打乱中超冠军的进攻。虽然对手也是尽遣主力出战,但广州恒大表现得毫不示弱,尤其是在对手打进首个进球前恒大所创造的得分机会竟然超过对手,包括下半场创造的点球以及最后10多分钟围攻对方大门的场景都显示出了恒大在进攻上的超强实力。

  但是在陷入屡失得分良机、久攻不下的困境中时,恒大的致命软肋也就彻底地暴露了出来。从比赛一开始,基辅迪纳摩就抓住恒大害怕身后球的弱点,频频从两翼发起进攻,并创造了多次机会。恒大4个失球全部是对方抓住恒大进攻无果的机会,通过高速反击直接打球员身后导致防线撕裂而失球。这样的输球,让人想起了上赛季客场1∶2不敌长春亚泰和2∶5惨败江苏舜天的两场耻辱失利。

  在亚冠的先期报名名单中,广州恒大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而放弃了中后卫保隆。假如最终这份名单不作修改,恒大的新后腰组合(秦升、赵源熙)和新中后卫组合(郑智、冯潇霆)将需要尽快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恒大下个月开始的亚冠之旅中,一旦前场三叉戟球风不顺或者运气不佳,后防的压力就显而易见了。

  以前很流行一句谬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告诉我们,防守才是球队立身之本。在新赛季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开赛在即的情况下,如何解决攻守平衡、解决球队惧怕对手高速反击等软肋,将是中超冠军接下来急需改进的重中之重。白云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