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北京女排卸下包袱仍负恒大 1-3告负复赛仍不胜

2012年02月08日13:5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晚,2011至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始了第2阶段第2循环。客场对阵联赛“领头羊”广东恒大队,北京汽车女排虽拼尽全力,最终还是因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以1比3告负,仍无缘复赛的胜利。

  春节前夕,北京队主场被恒大队零封,两位前中国女排教头郎平和蔡斌间的首次“对垒”以前者速胜而告终。不过,蔡斌似乎并不服气:“北京队队员见的世面少,面对欧美强力外援,自身没有发挥出来。”那场比赛也让他有了今夏带队赴欧拉练以“见见世面”的新想法。此后,北京女排继续走低,接连不敌与自己实力相当的浙江、辽宁、江苏,惨遭主场4连败,且无积分进账。尽管本队多次“窝囊”地输球,蔡斌对4个客场仍抱有期待:“相信下一循环我们会打得更好。”

  此番移师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双方奉献了一场更为精彩的对决。首局,北京队迅速进入状态,以8比4领先。此后,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和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开始发力,其快而重的扣球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帮助恒大队以25比17先下一城。比赛中,郎平仍然气定神闲“稳坐钓鱼台”,蔡斌则一改以往“淡定帝”的架势,在边线附近徘徊“指挥”。暂停时,他又告诉队员要耐心:“别想一口吃掉对方,要敢于跟他慢慢周旋。”第2局,冷静布防的北京队在前半段紧咬比分后,依靠刘晓彤的跳发球破攻连得7分,以25比19扳回一局。

  拦防改善了,接发球却频现波动。恒大队第3局抓住北京队一传不稳的弱点以25比16拿下,并在第4局保持4到5分的优势。尽管北京队利用刘晓彤的强攻一度抢到局点,但老到的恒大女排还是化险为夷,随着老将周媛一锤定音,她们以27比25锁定整场胜利。

  “我很想在发挥水平的情况下抗衡恒大。”赛后,蔡斌对球队的进步表示满意,“今天赢了恒大一局,说明队员如果放开包袱,手上的技术还是能运用出来的。”虽然本队已无望晋级4强,蔡斌却坦言还要“且打且珍惜”:“我们从未泄气,希望延续今天的状态,打好今年剩下的3场高水平比赛。”此外,郎平对自己曾经的母队亦赞誉有加:“北京队发挥很好,防守做得不错,发球也有冲击力,一看对我们两个外援的拦防就知道她们做了功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