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走马昆明海埂训练基地 国家女子马拉松队来备战

2012年02月09日13:46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王姗

  本报讯 记者王姗报道 昨日,国家女子马拉松队到达昆明海埂训练基地,队中9名主力队员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她们为期4周的高原集训,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刺。

  据国家马拉松队主教练梁松利介绍,国家队此次高原之行首先是为今年3月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做准备。“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当然是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奖牌。”如今,王佳丽、魏杰、朱晓琳均已达到A标(2小时37分以内),使中国女子马拉松队拿到了满额的三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周春秀、白雪、陈荣等名将若想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还需要在今年上半年的几项国际赛事中倾尽全力。值得一提的是,周春秀本次也出现在了集训队伍中,可以看出她的伤势已经恢复。

  2005年以来,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一直不错,在2005年赫尔辛基届世锦赛、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都揽得奖牌。但从去年开始,中国女子马拉松备受伤病困扰,成绩逐渐下滑。梁松利认为,近几年,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天赋惊人,并且拥有集团优势。中国女子马拉松队想在此次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奖牌将会变得异常困难,现在白雪、周春秀等尖子运动员必须尽快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争取在重庆马拉松冠军赛中进入奥运参赛阵容。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