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大佬不出现实属“走过场” 足协给韦迪一个名分

2012年02月10日11: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给一个女人名分,是明媒正娶。给一个男人名分,同样要隆重而正式,比如韦迪,为了赐予他“足协副主席”的名分,今天中国足协要在香河召开一次特别代表大会,把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的名字写进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序列中。但是,此前盛传的蔡振华、袁伟民等多位足坛大佬均不会出席。

  □记者 王小娟

  大佬不出现,实属“走过场”

  昨日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已经淡出足球圈的崔大林和阎世铎将会出席,而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及现任足协主席袁伟民都将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根据议程,代表们昨日已经抵达香河基地,并已召开了执委会和预备会议,统一思想为今天上午的投票选举和审议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做前期准备工作。

  然而,只有足代会才能改选足协主席,也就是说,这次特别代表大会主席仍然为袁伟民。中国足协已经将近十年没有召开过足代会,本次即将召开的是足协特别代表大会,其重要议题就是要选举出新的足协主席。此前,袁伟民已经明确表示有其他事务缠身,为此他填写了《委托书》,委托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代袁伟民参加本次会议。此外,张吉龙也公务在身无法参加会议,他的《委托书》上则填写了“林晓华”的名字,林晓华将代“龙哥”参加会议。蔡振华、袁伟民和张吉龙都不参加会议,也使这次足协特代会蒙上了一层“为韦迪正名而走过场”的色彩。

  管办分离或遇阻力

  与以往相比,本届特代会最特殊的内容就是要研讨论证“管办分离”方案。在“小中心,大足协”的方案被暂时搁置后,中国足协另一套人马起草了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高层也清楚这其中的纠结之处,因此从一开始就确定了“渐进”而不是“激进”的思路,劝说持不同意见者要“服从改革大局”。由此可见,“管办分离”的尝试任务确实艰巨。据悉,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管办分离”草案已于春节前修改完毕。根据草案内容,未来职业联赛将以“管办分离”为开端,改革后的中国足协下设职业联赛理事会,理事会作为足协下属专项机构,也是未来职业联赛重大决议出台的决策机构。

  >>>链接 特代会VS足代会

  在中国足协的章程里面规定,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拥有中国足球的最高决策权,到目前为止,足代会只开过两次:第一次是1979年11月份举行,第二次是2003年8月份举行,第三次足代会直到现在也没有开成。不过,2005年的时候,中国足协曾召开过一次特别代表大会,是足协为了解决特定的问题而特意召集代表召开会议。另外,足代会之所以不经常开,是因为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的特殊关系。中国足协其实是一个民间团体协会,而足管中心是体育总局的下属单位,但这两个机构实际上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内部人员基本上都是一致的。所以虽然足代会一直没开,但是足协的工作还是在正常进行。并且足管中心现任主任韦迪等人,严格来说现在都不是足协的人员,所以说现在有必要召开一次特别代表大会,解决他们的名分问题。

  足坛短波

  卡通戈率赞比亚

  挺进非洲杯决赛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非洲杯半决赛结束了激烈的争夺,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强力外援卡通戈率领赞比亚国家队在雨战中一球小胜对手加纳,与科特迪瓦成功会师13日凌晨的非洲杯决赛。

  在昨日赞比亚同加纳的比赛中,最吸引中国球迷的要数三名效力于中超的球员同场角逐,堪称非洲杯的“中超竞技”。本场比赛中,效力于河南建业和大连实德的赞比亚球员卡通戈、詹姆斯,以及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加纳球员李·阿迪纷纷出场,上演了一场非洲杯上的“中超德比”。其中,戴着赞比亚队长袖标的建业外援卡通戈打满全场,虽错失了一个单刀进球良机,但并没有妨碍他率领球队闯进决赛。北京时间13日凌晨,卡通戈将继续率领赞比亚国家队同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一决高下,争夺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