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足代会全票通过管办分离方案 中国足球进新时代

2012年02月11日11:4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记者 胡建明) 2012年2月10日,将成为中国足球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这一天,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一次“非常高效”的足代会。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内,与会代表不仅全票通过了选举韦迪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为副主席、林晓华为副主席兼司库的决议,而且还全票通过了之前略存争议的“管办分离”。

  在现场旁听的65名记者目睹了一次没有任何争论,没有出现一张反对票甚至是弃权票的“和谐大会”。

  本次足代会于上午9时正式召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各省、市、自治区足协代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人士均参加了会议,崔大林也出席了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首个议程就是投票选举韦迪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司库。没有任何悬念,韦迪以45票全票当选了足协副主席并兼任足协秘书长,于洪臣和林晓华也都全票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还兼任中国足协司库。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讨论通过《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并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联赛办赛职能。虽然之前有消息说,很多人并不认可中国足协新推出的管办分离方案,但在这次大会上,没有一个人提出反对意见。最终,管办分离的新方案也得以全票通过。有了名义上的管办分离,中国足球从此迈进了“新时代”。

  没有讨论声,也没有任何质疑的声音,大会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悄然结束。“这次会议之所以进行得如此高效,主要是因为此前我们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商讨。”最后,主持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用这样一句饱含玄机的话为本次足代会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