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释疑争议:理事会不是联赛部 足协重在监管

2012年02月11日11:4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韦迪的描述中,此次管办分离的重点就是成立相对独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完成中超联赛商务活动独立运行的前提下赛事的独立运行。但此次管办分离中新成立的联赛理事会依然不是独立法人,附属于中国足协。而理事会的主席人选也是中国足协指派,由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担任。新成立的联赛理事会决策通过实行一人一票制,不过中国足协拥有一票否决权。正是足协所保留的这一权力,让人质疑其改革的诚意。

  据记者了解,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足协对联赛的管理都拥有一票否决权。即便是被称为“黄金联赛”的英超,英足总作为英超联盟的特别股东,在某些重要问题上拥有一票否决权,比如英超委员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任免等,但在其它事务上没有发言权。10日的会议结束后,韦迪对中国足协拥有的“一票否决权”进行了解释:“中国足协的确是拥有这个权力,因为这是国际惯例。但据我所知,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一个国家的足协动用过手中的一票否决权。”韦迪说,如果哪一个国家的足协对其国家的足球管理机构动用一票否决权,“这个国家的足球肯定是已经乱到没法开展下去了。”

  韦迪承诺,联赛理事会不会变成中国足协第二个联赛部,“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放在准入和监管上,同时提供服务,联赛具体事务交由理事会操作。”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