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当选副主席获全票 挂职足协748天终有名分

2012年02月11日14: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748天,这是截至昨日韦迪在足协挂职的天数,在经历了整整748天后,韦迪终于得到了他该有的名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昨日上午,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足球基地举行,各会员协会代表全票(45票)通过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为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协主席仍由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担任。

  韦副主席全票当选

  虽然中国足协副主席对韦迪来说只是一个名分,但是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在足协内部实行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韦迪确实需要一个“副主席”的身份来主持工作。而负责足协外事工作的林晓华和负责国字号以及联赛工作的于洪臣也是如此。在足代会迟迟无法召开的情况下,昨日的足特会终于给了韦迪一个名分,现场的表决没有任何争议的场景出现,韦迪以45票全票当选了足协副主席并兼任足协秘书长,于洪臣和林晓华也都全票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还兼任中国足协司库。

  管办分离依然是空号子

  至于昨日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管办分离,虽然喊了很多年,依然没有根本性的改观。一度传出中国足协制订了“小中心、大协会”的方案,足管中心缩编,不主管实际业务,而中国足协的机构设置将扩大,并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这样的民间团体组织靠拢。但是,昨日的特代会上,这些调整都没有成型,只是成立相对独立的职业联赛管理机构,在中超联赛商务活动独立运行的前提下实现赛事的独立运行,也就是中超和中甲委员会合成了联赛理事会。但事实上,因为本赛季联赛即将开打,所以今年基本上还是以“不动”为原则。并且,联赛理事会也依然附属于中国足协,而在今年的主席人选上,也是中国足协指派,由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担任。如此看来,今年的管办分离注定是“雷声大雨点小”。

  昨日在全票当选副主席及中国足协秘书长之后,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管办分离的憧憬,“现在大家看到的改革其实只是足协今年管办分离的一部分。我们先从联赛抓起,剩下的其他部门的管办分离,还需要一步一步走,最终想要达到的目标就是全盘的管办分离。”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