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名记揭秘申花绯闻强援 厄普森踢中超优缺点明显

2012年02月11日14: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申花近日传出再添强援,2010年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征的主力中卫厄普森即将成为申花新赛季的后防大闸。节目连线《足球》报驻伦敦记者刘彬彬,请她聊聊厄普森的情况。

  总体稳定大赛欠佳 出道枪手成名斧头帮

  提到厄普森,刘彬彬对其评价还是相当不错,“本身他是发挥很稳定的中后卫,头球能力和解围能力都比较出色,也属于英格兰传统中卫,比较尽职尽责。”但当谈到2010年厄普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刘彬彬却表示不尽如人意,“那是他目前为止唯一一次挑大梁,发挥却不怎么样。和德国一战,至少两三个丢球都和他有关系,最后进了那个球,可能也达不到将功补过的效果。不过这个球员还是非常努力的。”

  对于厄普森的履历,刘彬彬也作了简单介绍,“他最早是阿森纳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后来在伯明翰发挥不错,这几个赛季还去西汉姆联当了队长。这也是为什么卡佩罗让他顶替受伤的费迪南德,去和特里搭档的原因。他的解围到位率非常高,这几年还时不时传出阿森纳想回购他的消息。”

  缺点优点同样明显 踢好中超当无问题

  谈到伤病,刘彬彬坦言,“之前几个赛季,他的出勤率都还是非常高的。只是到了上赛季西汉姆联降级时,他的出勤率就不是特别高了。”从技术上分析,刘彬彬指出了厄普森的一些硬伤,“他的经验可能还不足以弥补某些能力的欠缺,然后可能转身慢点,但是他正面拼抢还是很强的,还有就是不够灵活。但总体上能被卡佩罗看中,他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当被问及厄普森能否成为中超最强的中卫,刘彬彬表示,“他应该没有问题,一方面有能力,再加上他的精神给球队的感染力,效果应该会比较好。然后中后卫还需要看领导力,他这方面也很好。”领导力常常和暴脾气挂钩,但刘彬彬却认为厄普森的脾气也毫无问题,“他没有一些让人不可思议的红黄牌出现。如果大家更多想了解他的风格,可能会比较偏向卡拉格,甚至他的身体素质可能要超过卡拉格。”针对这则转会是否还会生出变数,刘彬彬认为可能性不大,“最近他已经在个人网站上宣布了,应该靠谱。”(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