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与郎效农隔空争辩 新理事会被指像是小足协

2012年02月11日17:19
来源:北京晚报

  在管办分离方案出台的前一天,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博客中发表了题为《回归中国足协体制,充实中超联赛公司》的文章,对管办分离提出了不少质疑。韦迪昨天给予以了回应。

  还是不是

  一套人马两块牌

  郎效农质疑:中国足协实质上早被足管中心取而代之。这样的管理体制、决策机制失去了民主协商、民主决策的程序,有悖于法制化、民主化的进程。

  韦迪回应:中国足协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确实存在,它是一个比职业足球改革更难的问题,牵扯到的领域也更多。中国足协将会以换届选举为契机,推进改革的深化,大家会看到中国足协将迈出怎样的新步伐,为解决足管中心和中国协会的关系,我们正在积极稳妥地往前推进。

  新“理事会”

  像不像“小足协”

  郎效农质疑:这一改革方案给人第一感觉是在中国足协内部又设置了一个小足协,甚至比中国足协还要繁琐复杂,看不出所谓管办分离的任何影子。而且由于理事会不具备法人资格,其实什么事也做不了主。

  韦迪回应: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是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第一步,也是迈向独立法人的第一步。目前我们正跟民政部沟通,希望经过2年左右的探讨和验证,它能成为独立的法人。

  是否能让中超公司

  管理联赛

  郎效农质疑:我们已有了中超公司,亚足联也曾多次建议在此基础上整合中超联赛,为何中国足协却还推出了新的理事会方案。

  韦迪回应:是否能让中超公司做大?在研究了公司法后,我们觉得不可能。国际上大多数国家职业联赛是由职业联盟管理,而职业联盟是非营利性组织,但根据公司法成立的中超公司不能改造成非营利性机构。鉴于职业足球具有相当的公益性,管理职业足球的组织构造也应该是非营利性的,这样才更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所以我们这次才成立了职业联赛理事会,通过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方式管理中国联赛。

  (本报香河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