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执教巴萨4年从未如此糟过 冠军已属于皇马

2012年02月12日08: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幻灯:巴萨失利梅西小法失落 两人破门难挽败局

  2比3,除非有奇迹出现,否则巴萨的4连冠美梦已经走到了尽头,在奥萨苏纳,卫冕冠军吞下了一场苦涩的失利,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皇马7分,今晚皇马在坐镇主场迎战进入2012年后还未尝胜绩的莱万特,全取3分没有任何问题。而如果皇马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在联赛还剩16轮结束的情况下便将领先巴萨10分之多,这个差距无论对本赛季表现稳定的皇马还是表现低迷的巴萨来说,都是不可撼动的。《马卡报》也用“游戏结束?”这样一个头条标题,认为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已经没有悬念。

  22轮14胜6平2负,巴萨已经丢掉了18个积分,而上赛季全部38轮下来,巴萨同样是6平2负丢掉了18个积分,即便巴萨剩余16轮全胜最多也只能与上赛季成绩持平而已,而皇马本赛季的表现却要比上赛季高出很多,很难相信穆里尼奥会将如此巨大的优势拱手让出。今晚皇马若能顺利拿下莱万特,那么即便是输掉诺坎普之战,领先优势也还有7分之多,而以巴萨目前的表现,就连瓜迪奥拉也不信他们能在最后16轮取得连胜,就算主场有机会全部拿下,客场也绝无可能--本赛季巴萨客场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

  11个联赛客场踢下来,巴萨4胜5平2负,仅仅打进了18球却丢了13球,净胜球只有可怜的5个,而皇马的数据是9胜1平1负进30球失6球。2比2平皇家社会,2比2平瓦伦西亚,2比2平毕尔巴鄂竞技,0比1输给赫塔菲,1比1平西班牙人,0比0平比利亚雷尔,2比3输给奥萨苏纳,除了第16轮回光返照3比2击败皇马攻克伯纳乌之外,有难度的客场一个都没赢下来,而接下来巴萨还要客场踢马竞与塞维利亚,可以预见这两场比赛十有八九还会丢分。而皇马接下来赛程占据优势,顺利的话球队完全有机会在4月份提前登顶。

  瓜迪奥拉执教三个半赛季,巴萨之前一共曾在6场比赛中丢球数达到3球或者以上,对手分别是顿涅茨克矿工、国米、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马竞与贝蒂斯,巴萨上赛季单场丢球数超过2球发生在上赛季国王杯客场对贝蒂斯的比赛中,由于首回合主场5比0大胜,次回合客场漫不经心的1比3告负。但即便在这6场比赛中,巴萨也从未在上半场便两球落后过,本场比赛是瓜迪奥拉执教以来首次在中场休息时面对0比2的惨况。

  22轮积48分,不要怪皇马太强,巴萨完全就是输给了自己,这样的成绩即便在其他联赛中也没有优势可言。在英超,曼联25轮拿到了58分,曼城24轮拿了57分,巴萨的成绩也能排在老三,意甲尤文图斯21轮拿了45分,和巴萨平级,德甲多特蒙德21轮拿46分数,甚至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22轮也拿到了49分!过去三个赛季巴萨是无敌的宇宙队,现在呢?对加泰罗尼亚人来说更实际的目标不是什么逆转,而是不要被皇马进一步抛离积分,倒数第5轮巴萨将主场迎战皇马,如果积分在赛前被抛离至16或17分,将不得不在诺坎普列队鼓掌欢迎冠军入场的一幕,这对巴萨来说绝对是奇耻大辱。(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