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竞走50公里奥运选拔李建波夺冠 伦敦阵容露雏形

2012年02月12日14:4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月11日,2012年全国竞走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江苏省淮安市风景秀丽的钵池山景区门前开赛:云南选手李建波夺得了男子50公里比赛的冠军,而中国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的伦敦奥运大名单也初步确定。

  全国竞走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是中国田径队征战伦敦奥运会今年的第一项选拔赛,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共有全国11支代表队的39名选手参赛。

  淮安零下2度的气温给参赛选手带来极大挑战,冠军在内蒙古选手徐发光和云南选手李建波之间展开:前半程徐发光占据领先优势,但是在35公里过后,由于体能透支徐发光被李建波超越,李建波保持住优势,最终以3小时47分3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甘肃选手赵建国获得亚军。

  李建波夺冠后表示:“我希望中国队、包括我自己在内在伦敦奥运会50公里项目上能够实现奖牌的突破。”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选拔规则,本次比赛的前四名将与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司天峰一起参加竞走世界杯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入选伦敦奥运会基本阵容。

  山东泰山体育队的王珊珊和内蒙古代表队的毛艳雪分别获得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和女子青年组20公里竞走的冠军;江苏铁人队的淮安运动员苏迎秋夺得了女子少年组10公里竞走的金牌。(刘向前)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