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2跳水大奖赛动态

男台两将压奥运冠军揽金银 跳水队德国站获4金

2012年02月13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2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首站--德国罗斯托克站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的3个项目中,中国队包揽3金,从而以4金收官本站比赛,其中男子10米台陈艾森和谢思埸力压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包揽冠亚军,后者仅位列第5。

  德国罗斯托克站将是今年该赛事的首站,也是2012赛季跳水比赛的首个赛事。中国队派出了以小将为主的10人阵容,参加除男双3米板外7个项目的争夺。在前两日的5个项目中,中国队只收获了女子10米台金牌。今天将进行最后3个项目争夺。

  男子10米台作为压轴项目备受关注,中国队派出陈艾森和谢思埸并肩作战,他们要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和2010年常州跳水世界杯双料冠军、澳洲名将马修-米查姆的挑战,2008年世界杯冠军、东道主名将克莱因并没有参赛。

  预赛中陈艾森和和谢思埸以第1和第3晋级,米查姆位列第4;半决赛中两位小将被分到第2小组,这次谢思埸发挥得更好,获得头名,陈艾森出现失误,但仍以第3名惊险晋级;第1小组的头名被米查姆获得。

  决赛争夺得十分激烈,陈艾森第一跳开始便占据头名位置,虽然最后一跳难度高达4.1的409C不够完美,但仍以576.10分夺冠;谢思埸整体表现稳定,最后一跳109B难度系数也高达4.1,最终他以546.35分摘银;东道主选手沃尔弗拉姆以495.40分获得第三,米查姆整体难度偏低,最终仅以459.15分排名第5。

  女双10米台吴圣平/连婕可谓技高一筹,面对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以及东道主组合斯图尔/萨布申斯基的挑战,她们并没有怯场,最终以343.62分领先第二名近30分夺冠,澳洲组合和德国组合以314.94分和291.09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双3米板郭晶晶同门师妹王涵与郑曲琳携手出战,她们从第一跳开始便始终牢牢占据头名位置,不过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同样发挥出色,最终中国组合以305.70分险胜夺冠,而加拿大组合以303.60分落后2.10分屈居亚军,乌克兰组合费多洛娃/佩斯蒙斯卡以293.70分摘铜。(搜狐体育 山哈)

  以下为跳水德国站8个项目前三名:

2012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成绩表(2.10-2.12)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2月10日 男子3米板 瓦伦(澳大利亚) 克瓦沙(乌克兰) 罗斯(加拿大)
女子10米台 吴圣平(中国) 邢怡颖(中国) 维金斯(澳大利亚)
2月11日 男子双人3米板 菲克/豪斯汀(德国) 克瓦沙/普莱格罗夫(乌克兰) 胡尔塔/伊斯拉斯(墨西哥)
女子3米板 阿贝尔(加拿大) 王涵(中国) 萨布申斯基(德国)
男子双人10米台 克莱因/豪斯汀(德国) 邦达尔/格尔什科沃索夫(乌克兰) 陈艾森/郑植群(中国)
2月12日 女子双人10米台 吴圣平/连婕(中国) 克劳克/伍立群(澳大利亚) 斯图尔/萨布申斯基(德国)
女子双人3米板 王涵/郑曲琳(中国) 阿贝尔/海曼斯(加拿大) 费多洛娃/佩斯蒙斯卡(乌克兰)
男子10米台 陈艾森(中国) 谢思埸(中国) 沃尔弗拉姆(德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