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联赛理事会被指缺失公信力 四家执委涉案不干净

2012年02月13日08:2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上周五,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上,选出了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执委。一共19个席位的执委中,中超占据了5个,分别是长春亚泰、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不过,这5家俱乐部中,有4家都在反赌打假中受到了波及,外界纷纷质疑:涉案俱乐部还能当选执委,理事会明显缺失公信力。

  涉案最重的首轮就当选

  在上周五下午,职业联赛理事会召开大会,选举执委。青岛中能俱乐部老总于涛和山东鲁能俱乐部老总孙国宇首轮当选。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在这次的反赌打假风暴中都有涉案情节,从披露的情况来看,山东鲁能的涉案情节比较严重,1999年12月末到2000年上半年,山东鲁能为感谢张建强在裁判安排方面的关照,获得1999赛季甲A和足协杯冠军,鲁能先后两次在北京向张建强送了40万元;谢亚龙也坦白,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提示”南勇给予主队“照顾”,事后,他收取鲁能俱乐部20万元。

  青岛中能俱乐部在反赌打假中也未能幸免, 2009年保级的关键时刻,青岛中能遭遇了广州医药,他们为了保级成功,特意和李冬生打了招呼,最后足协派出了黄俊杰执法,两队战成平局,中能得以保级成功。

  泰达和亚泰也“不干净”

  在选举理事会执委第二轮投票中,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和长春亚泰俱乐部老总刘春明胜出,这两家俱乐部在反赌中也有涉案情节。

  前日津泰达俱乐部的老总张义峰已经被警方刑拘,他所涉及的是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比赛,目前,此案还没有进行审判。在反赌庭审过后,长春亚泰的涉案情节也被曝光。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黄俊杰从长春亚泰俱乐部多次收受贿赂,亚泰在某些比赛前要求照顾,一旦他执法的场次亚泰队获胜或者打平,他可以收到“红包”,平一场5万元,胜一场5万至10万元。

  涉案俱乐部不会降级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具有执行局的提案权、会议发言权、投票及表决权,是管办分离之后,中国足球的重要机构,理事会的重要决议要先由执委会先行审议。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中国足协居然没有制定规则阻止涉案俱乐部做执委,5家中超俱乐部当选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除了大连实德之外,其他4家俱乐部都在反赌打假风暴中涉案,至少,外界的第一个感觉是,理事会权威性不足。

  按照规定,执委的资格要四年为一届进行选举,通常情况下,如果不出现意外情况,这5家中超俱乐部都能获得连任。通过这些事实可以解读出,包括这四家执委在内的涉案俱乐部,中国足协在案件有了最终定性之后作出处罚时,这些涉案俱乐部迎来的处罚措施也不会太重,从目前看,在今年涉案俱乐部应该不会降级。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