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理事会取代中超中甲委员会 泰达队老总当选执委

2012年02月11日14:3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上午,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备受外界关注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以全票通过,从此职业联赛理事会就将取代此前的中超和中甲委员会。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投票选举产生的5名中超执委中,泰达老总李广益榜上有名,其他4位执委分别为鲁能老总孙国宇、亚泰老总刘玉明、青岛中能老总于涛以及实德老总林乐丰。

  众所周知,此次中国足协会议主要涉及两项议题,一是增补足协副主席,另一项则是讨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与毫无悬念的韦迪全票当选不同,管办分离改革方案的讨论异常激烈,韦迪表示此后足协重点工作就是把住准入和监管,始终坚定推动协会改革。

  根据方案内容,足协将用职业联赛理事会取代此前的中超和中甲委员会,理事会还会下设执委会,成为职业联赛的核心决策机构。按照设想,理事会共有19名成员,其中中国足协代表3名,地方协会代表4名,中超俱乐部代表5名,中甲俱乐部代表2名,中超公司代表1名和特邀专家代表4名。不过,这一人员结构也受到一些俱乐部的非议,因为届时足协的成员占据半数,并且拥有一票否决权,如果足协与俱乐部意见相左,依然是足协拥有决定权。

  虽然组织架构还没有得到完全的认可,但中超执委的投票选举还是异常激烈。在中超16家俱乐部投票选举5名执委的过程中,第一轮票选之后,中能老总于涛和鲁能老总孙国宇脱颖而出,他们以超过半数的票首先当选执委。随后的第二轮票选中,泰达老总李广益、亚泰老总刘玉明、实德老总林乐丰和国安老总高潮平票,不得不进入第三轮投票,结果李广益和刘玉明当选,而再次平票的林乐丰和高潮继续PK,最后高潮以一票之差落选,林乐丰占据了最后一个执委名额。此外,中甲两个执委人选选举中,松江老总郝海东和深圳老总万宏伟入选。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