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林书豪助尼克斯获五连胜:我仍然感觉像在梦里

2012年02月13日08: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尼克斯队的“双核”安东尼、斯塔德迈尔仍然缺阵,不过,纽约客已经不担心了,因为他们有了新“核”林书豪。

  “林热”之风还在继续,尤其是上一场战胜湖人,林书豪拿下38分之后,甚至赛前对林书豪没有太多印象的科比,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崛起是一个伟大的故事,证明毅力和勤奋可以带来成功。”

  10天7场比赛,这样密集的赛程是这个哈佛毕业生从未经历过的。与森林狼一役,林书豪显现出疲态,24投8中,6次失误,下半场仅得5分。不过,他全场仍然拿下20分和8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尽管尼克斯下半场大部分时间落后,最终还是以100比98战胜森林狼,迎来5连胜。

  正是林书豪的最后一次助攻,诺瓦克在终场前36.2秒投中关键3分球,将比分扳平;又是林书豪,在终场前4.9秒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帮助己队反超并笑到最后。“我也许不该听他的。他说"别把我换下场,我很好。"我知道他有点累了,不能正常发挥,但他在场上的领袖作用是无价的。”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说这段话时是笑着的。

  林书豪对于尼克斯的意义显而易见。他不仅能突能传,而且盘活了整个球队。在两大当家球星缺席的情况下,林书豪也激活了尼克斯的板凳球员。与森林狼一役,伊曼·舒伯特20分,诺瓦克15分,菲尔兹19分。就这样,在森林狼的领头人勒夫拿下32分和21个篮板的情况下,尼克斯还是赢了。

  林书豪前四场首发得分总和达到109分,这一数据超越了之前的纪录保持者艾弗森。而他连续5场得分20+,助攻7+,这也是自从2004-2005赛季马布里连续5场达到这一高度之后的最长纪录。

  “我仍然感觉像在梦里。”虽然这个23岁的亚裔年轻人已经成为纽约乃至整个美国的热门人物,林书豪坦言自己仍然不太适应被万众瞩目。

  本报记者 杜 婕

  作者:杜 婕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