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知情人曝7月足代会或有大动作 韦迪:2012过渡年

2012年02月13日16:56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近日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提案和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并且选举出首届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泰达和松江的两位负责人成为执委。此前副主席于洪臣被任命为第一届理事会主席,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将通过选举产生。

  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只进行了30分钟便告结束。新闻通气会上,对于争论较大的设立职业联赛理事会,韦迪解释:“职业联赛理事会,是中国足球改革的第一步,是迈向独立法人的第一步。中国民间社团的管理上,还不能成为独立法人。我们正在跟民政部沟通成为独立法人的可能性。现在是探讨和验证,经过2年左右的实践,条件成熟后成为独立的法人。”韦迪介绍,国际足联章程规定,每个国家的会员协会是这个国家足球运动最高管理机构。中国足协侧重“准入、监管和服务”,而理事会侧重“日常操作”,足协和理事会各司其职。

  韦迪表示:“由于目前职业联赛没有解决法人的问题,理事会无法实行聘任,将授权中超公司代表职业联赛理事会进行聘用。中超公司分管联赛业务才六个人,增加的人员才几个人,运行成本很低。如果运行成本增加,影响到中超俱乐部收益的话,将由中国足协从收益中负担费用。”

  对于于洪臣身兼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三职,新成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又将于洪臣推举为理事会主席,“集权”到如此程度,与“管办分离”的原则背道而驰。韦迪解释:“因为理事会是新生事物,理顺各方面关系需要时间,所以这一届理事会主席还是由中国足协来推荐,等明年选举时,肯定不会再有指派的情况出现。”□

  从酝酿“管办分离”方案,到最后初具雏形,历时将近2年;至少是6易其稿;征求意见和建议几百条;而最后只确定了设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这样的结果自然不会让到场的几十家媒体代表满意。方案表决只用了短短1分钟,没有反对者,没有弃权者,45票全票通过,这本身就是一件滑稽的事情。难怪有同行借着韦迪的“简短高效”之定语说“是挺‘搞笑’的。”

  早上5点起床,7点上大巴车,颠簸了2个小时才由北京赶到香河基地,会议前后只进行了30分钟,自然“不解渴”。也是估计到媒体对这个近乎“走过场”的会议极为不满,自去年12月18日在万达集团选拔希望之星留学西班牙的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之后就没再公开发言的韦迪,再一次走到聚光灯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