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情侣:李娜姜山大不同 周苏红汤淼风雨兼程

2012年02月13日21: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体育专电 题:因为爱情——盘点体坛情侣的“男主外”和“女主外”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一曲《因为爱情》让人们再次体味爱情的力量。在一年一度的2·14情人节到来之际,国内外体坛的情侣们依旧该练的练,该恋的恋。他们之中,有的是男人在外征战,女人相夫教子;有的是女人在外打拼,男人做好后盾。无论是“男主外”还是“女主外”,他们都彼此恩爱,无怨无悔,而这一切皆因为爱情。

    强悍的李娜与憨厚的姜山

    为什么男球员的太太和女朋友们引人注目?为什么女球员的老公和男朋友们默默无闻?2012年澳网官网提出了如此有趣的问题,而他们也评选出了十大女球员的老公团,李娜和姜山这对中国网坛情侣高居榜首。

    无论是李娜在球场上发脾气,还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舀他开涮,身兼丈夫和教练双重职责的姜山都毫无怨言。正是有了老公这个“出气筒”,李娜才能及时发泄自己的情绪,更加专注地比赛。

    每当李娜把老公当作情绪宣泄的通道,似乎总能克敌制胜。而今年的澳网,夫妻俩“和和睦睦”,结果李娜反而再次输给克里斯特尔斯。这中间是否有某种联系?估计只有夫妻俩自己知道了。

    在最近热播的一则广告中,李娜倒上一杯牛奶递给姜山,说“新年健康”,憨憨的姜山有些不知所措地问“干吗”,笑容灿烂的李娜说“你健康,我才能欺负你一辈子呀”。一句玩笑话,恰巧体现了李娜与姜山、这对女主外、男主内夫妻的一“网”情深。

    美女莎拉波娃与板凳球员武贾西奇

    莎拉波娃16岁成名,一直生活在聚光灯下。谁也没有想到,网坛美女的真命天子是曾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的武贾西奇。两人从2009年开始交往,在媒体面前大方自然地相处,一路顺顺利利,至2010年10月订婚。

    一边是网坛前女单世界第一,一边是曾经的湖人队的板凳球员(如今在欧洲打球),两人没有因为成就的差距而产生隔阂。在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后,莎拉波娃在颁奖仪式上特别提到了对未婚夫的思念。而武贾西奇也舀出了“现役最伟大女子网球选手之一的男朋友”必须有的自信,他表示自己非但没有被莎拉波娃的成就压倒,更从中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天王”费德勒与贤妻米尔卡

    如今人们已经习惯在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比赛中见到米尔卡的身影,米尔卡是费天王的妻子,这个费德勒的“头号球迷”已经成为费德勒比赛的一部分,球迷也似乎习惯从她的脸上找到费德勒比赛的起伏。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费德勒和米尔卡相识,此后坠入爱河,2009年结为夫妇。如今,米尔卡已为费德勒生下双胞胎,一家四口也是四大满贯的常客。

    在人们印象中,米尔卡是个贤妻良母,但很少有人知道,米尔卡也曾是一名职业网球手。作为瑞士国家队成员的她世界排名曾达到70多位,却因伤病困扰而在2002年提前退役。此后,便一心在家做全职太太。

    周苏红与汤淼风雨兼程

    2002年,曾是中国女排队长的周苏红和男排名将汤淼相识并步入爱河,并在2006年领取了结婚证。然而2007年汤淼意外重伤,周苏红则承担起率领女排征战北京奥运的重任。奥运结束后,周苏红逐渐淡出体坛,开始全心照顾丈夫。

    然而在2010年中国女排最为困难的时候,周苏红毅然选择复出,汤淼多次在微博作诗鼓励爱妻。亚运会女排涉险夺冠,周苏红也多次感谢自己的丈夫的支持和理解。(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