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黑马丢失精气神 男排联赛第15轮辽宁零封北京

2012年02月17日08: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男排联赛辽宁零封北京

  本报讯 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5轮比赛全面打响。联赛渐入尾声,4强席位争夺更加激烈。上轮艰难保住4强的黑马北京队,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辽宁队,0比3完败对手。辽宁队迎来四连胜,领先北京队4分,稳居积分榜第三。

  首局,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战至13平后,辽宁队宋玉晨强力发球连续破坏北京队一传,17比13拉开比分。追分关键时刻,北京队连续失误,19比25丢掉首局。第二局,北京队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配合失误,发球失误,进攻失误,开局即2比8落后。主教练李牧频繁换人,也无法改变被动的局面,16比25,北京队再丢一局。第三局,北京队斗志全无,失误连连,14比25,0比3完败。本场比赛辽宁队完全抑制了北京队当家球星王琛的发挥,全场比赛王琛仅得到2分。而辽宁队老将袁志发挥出色获得11分,被评为最佳球员。北京队虽然输球,但仍位居积分榜第四。

  其他比赛中,八一队以3个25比23,3比0战胜浙江队。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客场遭遇到了山东队的顽强阻击,最终3比2险胜对手。河南队3比0轻取广东队。此轮过后,八一和上海两队均提前3轮挺进4强。 (周圆 付媛杰)

  黑马丢失精气神

  0比3主场完败辽宁队,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说:“这场比赛,我们从始至终与辽宁队都没有交上手,这是一场完败,我们没有调动出玩命的精神状态。”

  作为升班马,北京队一路走来都受到关注,此役之前,辽宁男排位于积分榜第三位,北汽男排紧随其后,位列第四,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左右两队最终排名的关键一战。

  面对曾经在客场3比0战胜的对手,北京队完全不在状态。进攻失误、发球失误、配合失误。辽宁队在各项技术环节完全抑制住北京队。进攻方面,北京队全队扣球25分,辽宁队37分;在拦网环节,北京队以5比10落后,失误送分也是22比18,比对手多送出4分,发球得分更是1比6落后。全队的2号位和4号位进攻频频受阻,当家球星王琛全场比赛仅得到2分,扣球达到了6次失误。“我们在心态上还是有一些包袱,想法太多,导致出现很多失误。”北京队队长胡松说。

  北京队前一阶段比赛之所以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就在于拼搏的精神,“5局大战多靠拼搏的精神赢下来的。”这是李牧教练总结队伍前一阶段成功时,经常说的。然而本场比赛全队只有在第一局保持了较高的斗志,剩下两局遇到困难就很少再做抵抗,大比分失利也就在所难免了。反观辽宁队,做足了充足的准备。“很满意队伍的精神状态。”辽宁队的主教练隋盛胜表示。技术上不分伯仲,精神不如别人,胜负的天平便开始倾斜了。

  提前完成目标后,北京男排没有了思想包袱,但拼搏的精神、进取心却在本场比赛消失了。“精神层面没有对方积极。从始至终,我们都没有找到攻克对手的办法,这也是这赛季的头一次。”对于本场失利,主教练李牧说。

  接下来,面对上海队和八一队的挑战,北京队的精神如何,对结果的影响更重要。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实习生 付媛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