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NBA全明星纵览:创立之时险夭折 奥兰多欢迎您

2012年02月20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群星并起 魔术师92悲情告别

  1984年前,NBA全明星赛的所有内容,只是一场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但1984年之后,全明星赛有了一次质的飞跃,全明星周末的概念,也由此发展而来。

  1984年的NBA全明星赛,在丹佛举行。借鉴此前ABA的成功经验,NBA首次纳入了激动人心的灌篮大赛,结果反响颇佳。来自太阳队的大个子拉里-兰斯最终拿下首届扣篮大赛的冠军,于是NBA决定:永久地将灌篮赛纳入全明星赛中,并且将全明星赛扩大为全明星周末。而此后扣篮大赛更是诞生了迈克尔-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经典对抗,小土豆韦伯也因为1.70米的身高而在1986年夺冠。

  传统意义的扣篮比试在1988年达到巅峰,强力的典范威尔金斯对上飘逸的代表乔丹。韦伯和德雷克斯勒亦有参加。乔丹和威尔金斯如期进入决赛,威尔金斯首先以一个反弹球雷霆震扣取下50分,而乔丹左侧起跑垂直起飞,一个经典的“亲吻篮圈”同样取下50分。威尔金斯接着从篮筐底起飞,纵拉一个超级大风车,再度50分。而乔丹的转身双手扣仅得47分。威尔金斯最后一扣相对失准,轮臂大风车仅得45分。此时,乔丹需要一个49分才能夺冠。场边的J博士示意乔丹可以采用经典的罚球线扣篮。乔丹后场助跑,三分线跨步,脚踩罚球线起跳,在空中划出优雅的弧线,最后以完美的轨迹将球劈入篮筐。50分夺冠。

  有许多并不夺目的名字在80年代成为主角,巨星们已经懂得不时让出舞台,让其他人来闪光。1987年的全明星赛,比赛最后时刻,东部领先2分。布莱克曼突破上篮,四个东部球员将他推翻在地。时间归0。布莱克曼站上罚球线,全场只余下他,以及34000名观众。伊塞亚-托马斯试图上去干扰布莱克曼,但魔术师半玩笑半当真的把他推开。布莱克曼冷静的独自命中两个罚球,进入加时,西部最终154:149获胜。而更富有戏剧性的是,由于拉尔夫-桑普森因伤退出而得以候补入全明星阵容的汤姆-钱伯斯,依靠着个人的34分,取下了当届全明星MVP。

  的确,在乔丹、巴克利、卡尔-马龙、“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这球星球星并存的年代是残酷的,但是伯德在1982年拿下MVP之后就将1986年设立的三分大赛场地看成了自留地,他在前三届垄断3分大赛冠军,甚至还留下了“你们都是来争第二名的吧”这样的经典名言。而乔丹、巴克利、卡尔-马龙和魔术师约翰逊都曾登上全明星之巅,1992年的全明星周末更是催人泪下,魔术师约翰逊在众星拱月之下拿下了全明星比赛的MVP,也就此宣布退出NBA舞台。(搜狐体育 翊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