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别让扫赌打黑成果被时间蚕食

2012年02月20日11: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足坛扫赌打黑案首批判决,18日全部结束,留下了外面“判重了”还是“判轻了”的议论,但仔细听听,议论声中,没有我们希望听到的足管中心声音、足协声音、俱乐部声音、球员声音。不是记者们工作不力,而是大家都在选择沉默,以防引火烧身。

  在这样一个热点切换得如此频繁的时期,我不知道扫赌打黑的话题,在圈内一片沉默时,能够有多长时间的热度;法院从轻量刑的“惩治不是目的,是警示手段”的初衷,最终在大家都厌烦了扫赌打黑的话题时,又真正能够收到多少的成效。

  “时间是把杀猪刀,不长记性只长膘”,这句玩笑话,我非常严肃地认为,会在足球圈生效,因为没多少人会真正的认真。足管中心和足协的暧昧关系,虽然喊起了足球改革的口号,但已经有不少媒体开始质疑其诚意,缺少了真正的监督和机制,只想着扛过这一段“艰难岁月”,期待着外界的“自然遗忘”,工作方式没有真正的变化,还能指望他们出现什么高效运转的场面?

  对俱乐部和足球运动员来说,我自然知道中外都存在赌球、假球的影子,扫赌打黑不可能彻底根除这些东西,但如果这次有关方面的有意放手、避免扩大化,带给他们的不是一身冷汗,而是侥幸和庆幸,接下来的联赛再红火,请来的外援再大牌,套票卖得再贵再火爆,谁能保证10年、20年之后,不是又一轮的“扫赌打黑”?更何况,还有一些并没有变更主体的主要涉案俱乐部,没有受到惩罚不说,还进入了改革后的足协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能让谁服?扫赌打黑的成果,在多短的时间内就会被蚕食?

  没人扛得过时间,即使是最激情的球迷。扫赌打黑不可能天天进行,足协和俱乐部的信息也不可能真正透露给我们,再有大批疑点却仍然没有监督机制存在、监督和惩罚机构介入时,我们再谈扫赌打黑,只能是无奈的狂吠。

  所以,别再走老路了,拿出点真正的东西,根,烂一次就够,总烂,就只能当柴劈了烧了。还真想让铁岭丹东,成为球迷们戏称的“足球圣地”不成?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