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全明星周末六大项目 扣篮最具观赏性全明星压轴

2012年02月21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全明星周末至今已经举办了60届。作为一项传统的篮球赛事,全明星周末已经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固定的项目。以下为NBA全明星各项目的简要介绍:

  1. 混合投篮赛

  总共有四队参加,每队有一名NBA球员、一名WNBA球员和一名前NBA球员组成。在两分钟内,按顺序在每个投篮点(一共六个投篮点)都投中目标,用时最短的球队获得胜利。

  2. 技巧赛

  2003年开设的技巧赛目的是展示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的技巧。比赛的内容是四名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比赛设有障碍物和规定路线。球员要综合运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

  3. 三分远投大赛

  彩球成为比赛胜负关键。参加三分远投大赛的六名球员分两轮角逐,首轮的前三进入下一轮。主办方将会在三分线外设五个投篮点,利用普通篮球和彩球分别计分,普通球计一分,彩球则计两分。每名球员将会有1分钟的时间完成投篮,得分多者取胜。

  4. 扣篮大赛

  这是最具观赏性的项目。扣篮大赛由4名加入NBA不超过3年的新人参加,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淘汰两名球员。五名裁判按球员完成扣篮的难度、美感、创新性等参考依据评分,五名裁判打分的平均数为最终得分。

  5. 新秀挑战赛

  以往的新秀赛是由一年级球员PK二年级球员。今年的新秀赛发生了较大改变,采用了混编组队的方式,一年级球员和二年级球员集合在一起。

  6. 全明星赛

  全明星赛才是全明星周末的压轴戏。第一届全明星赛开始于1951年,在历届全明星赛中,东部明星联队32次获胜,占据优势。在球员个人荣誉方面,鲍勃-佩蒂特四次当选MVP,成为NBA历史上获此殊荣最多的球员,飞人迈克尔-乔丹以三次当选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