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浙江稠州女篮输球无遗憾 队员却放下所有包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2月22日13:18

  女篮甲级联赛·总决赛第3场 浙江稠州84∶89北京队(总比分0∶3)

  安吉报道 第四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主教练郑武叫了暂停,此时计时器上显示整场比赛还剩33秒,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以82∶86落后对手4分。此时,北京队那头已经响起了欢呼声,提前庆祝起了胜利。“把球给卞兰。”这是这个暂停战术布置的最后一句话,可惜并没有成功,整场比赛胜负已定——浙江队昨日在全国女篮甲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以84∶89不敌对手,并以总比分0∶3将总冠军头衔拱手让给了北京队。

  尽管昨日的比赛又重蹈了先赢后输的覆辙,在领先14分的优势下错失良机,被经验丰富的北京队翻盘,但所有人都知道,浙江队尽力了。终于不用在赛后回答如何部署下一场之类的问题了,郑武重重地点了点头:“她们很好很努力,今天真的尽力了。”在表扬队员们的同时还不忘叮嘱一番:“再多给她们一点时间,她们还年轻。”

  打拼了4个月的姑娘们得到了一块银牌,但她们的梦想还在继续,总冠军是永远不变的目标。就像赛后队长申彬彬发的微博里所说的:“没遗憾,明年再来过!”赛季结束,大家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队长申彬彬一边和队友拥抱一边动情地说:“终于可以回家了。”和老公感情很好的卞兰,赛后最想做的也是和老公团聚?她轻松地笑笑:“怎么可以这样说,应该说我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现场DJ放起了田震的《铿锵玫瑰》,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姑娘们身上所有的包袱都放下了,姑娘们总算解开了紧锁的眉头,温暖地笑了。比起上一场输球后她们失落的样子,昨晚她们的笑又让人多了几分心疼。除了蜂拥而上要求签名合影的粉丝,队员石一童和高峻还收到了球迷送的花。场场必到的铁杆球迷团举着早就准备好的标语,齐喊:“感谢郑武!”通讯员 曹一言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