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超诸强最后冲刺 恒大欲夺超霸杯三队仍在海外

2012年02月22日09:1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月中旬一过,中超球队的“战鼓”就已隆隆敲响:先是2月25日在广州进行恒大与泰达的“超霸杯”赛;随后是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3月1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大幕重开。随着比赛的临近,相关球队的备战、引援工作也到了关键时刻,无论前期准备如何,“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老话都将促使他们在这段时间展开最后冲刺。

  广州恒大目前已结束海外拉练,回到位于清远的恒大基地,并和同时在这里集训的韩国球队进行了几场热身赛。由于国家队抽调了多名恒大球员,因此李章洙总是无法调配出最强阵容。可即便如此,恒大的整体实力仍旧冠绝中超,他们对捧起“超霸杯”信心满满。

  恒大的“超霸杯”对手天津泰达日前也已抵达广州,他们同样受到国家队抽调球员的影响,两名绝对主力陈涛、于大宝均驰援国足。好在泰达近期在外援引进上取得一些进展,马其顿国脚苏穆力克斯基加盟在即。相信在这名强力外援的带领下,天津泰达一定能在2012年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开年大戏”中给恒大制造麻烦。

  除了“超霸杯”外,广州恒大、天津泰达还将代表中超参加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和他们同时出战的是北京国安队。目前国安还没有结束在葡萄牙的拉练,球队通过高强度、高质量的热身赛已经慢慢调整出最佳状态。

  本应和恒大、泰达、国安一起征战本赛季亚冠的辽宁宏运则因为还要参加预选赛愤然退出亚冠,可即便如此,辽宁宏运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脚步也没有停止:在续约金裕晋、特里夫诺维奇两名实力外援之后,宏运还签下了王寿挺、宋琛等高水平内援。下赛季,宏运仍将是亚冠参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

  除这几支球队外,大部分中超球队都已回国,包括鲁能泰山、上海申花、贵州人和、河南建业、大连实德、青岛中能、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以及南昌恒源。这几支球队也大都将国内“冲刺”的地点选择了上海,相信在之后两周里,这些球队间的热身、交手信息将频繁传出。

  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是目前仅有的三支还没有结束海外拉练的球队。长春亚泰还在塞浦路斯集训,并已经在对阵东欧球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不俗战绩,而外援名单也已敲定,不日就将对外公布;江苏舜天则在土耳其拉练比赛,虽然热身成绩一般,但由于外援耶夫蒂奇、达纳拉赫、埃雷艾森个个能力突出,本赛季又引进了前国奥球员王云龙和国家队主力邓卓翔,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上赛季,舜天就险些杀进亚冠,本赛季,这支厚积薄发的球队的目标可能不仅仅停留在“争夺亚冠参赛权”上了;杭州绿城则在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的带领下在日本集训,但从前期反馈的情况看,绿城的热身成绩和引援进度都不令人满意,冈田武史究竟能否实现“最终率领绿城登顶亚冠”的目标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报记者 林剑

  作者:林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