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退役后曾梦到打比赛 称李永波像个大哥哥

2012年02月22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鲍春来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鲍春来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 今日下午,前羽毛球国手、世界冠军鲍春来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与网友们分享他羽毛球辉煌生涯的点滴故事,解读退役后生活的心路历程。

  谈退役:永远不会离开羽毛球

  出现在镜头面前的鲍春来身着一身帅气的白衬衫,气色非常不错。可以看出,在告别了羽毛球运动员生涯之后,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生活。“因为之前一直专心打球,现在能够有一段时间好好调整自己。所以这一段时间都是在家里跟父母在一起,跟朋友在一起,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退役之后,鲍春来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但他已经能够平静地谈论往事。

  “当初退役是因为自己的膝伤,这种伤每个运动员都有,我这个比较重一点。但是羽毛球打了这么多年,感情比较深,我永远不会离开羽毛球。只要有机会,我都会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尽一份力。再加上现在是属于休息时期,以后可能重返赛场,为我的羽毛球队效力。”

  他同时表示,2013年有全运会也许还要代表家乡队伍湖南队参加全运会。

  谈国羽:做梦都梦到比赛 李永波像大哥哥

  回忆起在国家队的日子时,鲍春来显得放松了很多,言语之间也满怀留恋之情。

  “特别是刚刚退役之后,那段时间特别怀念。因为毕竟在羽毛球的环境里生活了那么多年,经常想到以前的片段,包括晚上做梦的时候,都梦到跟队友一起生活、比赛。”

  鲍春来表示,自己在运动生涯当中最想感谢的是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因为在中国羽毛球队这么多年,他给予我很大信任。无论我是好还是不好,他给予我很大的鼓励,给我很多关心。在赛场上比较严厉一些,在比赛当中比较照顾你,在平常生活当中就像兄长、大哥哥一样。”

  在谈到自己印象最深的比赛时,鲍春来说:“还是04年的时候,第一次拿世界冠军那场比赛。毕竟是在那种场合,那种激烈的环境,我们拿到了阔别十几年之后的汤姆斯杯。”同时,鲍春来也不忘幽默调侃一把自己曾经的“光头”造型:“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是特别想要的,属于最高领奖台,大家都会去拼……所以那一段时间我都是没有头发的。”

  最后,鲍春来用一句话结束了自己回忆过去的谈话:“作为运动员,我觉得每个运动员迟早有一天要面对新的生活,现在是轮到我了,所以应该更多往前看。”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