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世界杯-陈若琳/汪皓夺冠 女双10米台中国10连霸

2012年02月23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陈若琳/汪皓动作统一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结束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陈若琳/汪皓一路领先,最终以总成绩359.58分帮助中国队实现十连冠,在成功卫冕的同时陈若琳也实现了个人的四连冠,成为世界杯女子跳台历史第一人。加拿大的费丽恩/本菲托以331.65分夺得亚军,英国组合萨拉/托尼亚以314.40分夺得季军。

  陈若琳堪称中国女子跳台新的天后,北京奥运会她成为双料冠军。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陈若琳在单人项目尽管表现起伏较大,但是在双人项目,陈若琳和搭档发挥出色,不管是此前的贾童、王鑫,还是如今的汪皓,陈若琳已经和队友连续三次夺冠,如果这次再封后,陈若琳将实现个人的四连冠,从而成为世界杯女子跳台历史上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陈若琳/汪皓夺冠,中国队将实现世界杯该项目的十连冠。

  预赛共有14对组合参赛,陈若琳/汪皓发挥出色,五个动作没有出现太大失误,最终总成绩以340.08分排在首位,东道主组合萨拉/托尼亚也有上佳表现,她们以总成绩319.86分位居次席,马来西亚的梁敏喻/潘德莉拉以318.42分排名第三。

  共有12对组合参加决赛,每对组合将跳五个动作。前两个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一出场后就技压群芳,尽管动作难度上没有优势,但她们的完成质量非常好,并以109.80分排名榜首,加拿大的费丽恩组合以105.00分暂列第二,前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德国的斯图尔组合以102.60分排名第三。

  第三跳,陈若琳/汪皓发挥得依旧非常稳健,她们的动作完成得一气呵成,没有重大失误,这一跳裁判给打出了83.70分,这样前三跳结束后,陈若琳/汪皓以总成绩193.50分继续领跑,费丽恩组合这一跳拿到了74.70分,以总成绩179.70分暂居第二,斯图尔组合以177.48分排名第三。

  随后两跳,陈若琳/汪皓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她们逐渐拉开与对手的比分差距,最终以总成绩359.58分夺得冠军,这对组合成功卫冕,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十连冠,而陈若琳也成就了个人的四连冠,成为世界杯女子跳台历史上第一人。费丽恩/本菲托以331.65分夺得亚军,萨拉/托尼亚以314.40分夺得季军。墨西哥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与队友发挥一般,仅以305.34分获得第八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