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女双10米台预赛 陈若琳/汪皓获头名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18日11:26

  北京时间7月18日,第14届游泳世锦赛在上海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女双10米台预赛中,陈若琳/汪皓这对黄金组合发挥出色,5跳得到335.34分,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以303.66分获得第二,德国组合克里斯汀/诺拉以292.56获得第三。

  如同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首金的女双三米板一样,女双10米台同样是中国队的一大优势项目。虽然由于王鑫的发育,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不得不拆散了陈若琳/王鑫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但是陈若琳/汪皓的组合同样很具竞争力。虽然汪皓尚不够沉稳,但是在去年的跳水世界杯上,汪皓搭档陈若琳顺利摘得金牌也已经向众人证明了自己可堪大任,因此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想要从预赛晋级,并在决赛摘金应该不成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若达成目标,将是中国跳水队继女双三米板之后完成的又一个世锦赛六连冠的壮举。而如果今天能顺利摘得跳水项目的两枚金牌,后进行的女双十米台将会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共有14对选手出战。除了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的组合之外,澳大利亚伍立群/克劳克的组合也很具竞争力。不过不同于昨天进行的男双十米台,女双十米台的难度普遍差距不大,稳定性和同步性将是决胜的关键。

  在首轮进行的规定动作的比拼中,陈若琳/汪皓的组合显得不太兴奋,第一跳出现了失误,仅仅得到49.80分,而反观德国组合则发挥得更加出色,得到51.60分,在首轮之后排在第一。好在第二轮陈若琳/汪皓及时调整心态,出色的完成了401B这个动作,得到51.60分。两轮规定动作结束之后以101.40分暂列第一。

  第三轮陈若琳/汪皓选择了107B这个难度系数为哦3.0的动作作为首个自选动作。应该说经过了第一跳的失误之后,经验丰富的陈若琳/汪皓就已经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一跳便得到了76.50分,总分177.90分。3跳之后便建立起了7.5分的领先优势。而反观老对视埃斯皮诺斯/奥尔蒂斯,则由于埃斯皮诺萨的伤病影响,三轮过后仅列第11位。反倒是德国组合克里斯汀/诺拉发挥稳定,以170.40分,牢牢把持着第二的位置。

  第四轮,陈若琳/汪皓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同样是非常稳定的发挥,得到78.72分,总分256.62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这轮比赛德国组合克里斯汀/诺拉出现明显失误,仅仅得到59.16分,不仅被陈若琳/汪皓拉开差距,还被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超越,排名滑落到第三位。

  最后一轮比赛,陈若零/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同样为3.2的5253B,巧合的是,这一跳之后裁判打出的分数竟然和上一条的成绩如出一辙,同为78.72分,以335.34分锁定了预赛第一的位置。而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在这一轮也有出色的发挥,她们同样选择了5253B,得到71.04分,以303.66分占据第二名。

  比赛结束,陈若琳/汪皓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以335.34分获得预赛第一,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以303.66分得到预赛第二名,而在最后两跳出现失误的德国组合克里斯汀/诺拉则以292.56获得第三。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8日17:15分进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