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探访沈北主场:全是水泥台阶 久未承办大型球赛

2012年02月23日12:3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本报独家披露沈阳沈北队主场初步定在沈阳体育学院,为了让广大球迷朋友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球场的历史和现状,昨日记者走访了沈阳体育学院足球场,切身实际的了解了球场的条件和设施。

  因为沈阳体育学院还没有开学,所以校园内显得非常的安静,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在路上匆匆的走过,从沈阳体育学院北门进入校园再顺着小路走到球场,其间只有七八分钟的路程,进入球场,记者第一感觉就是场地很开阔很干净,场地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看台,原以为他们是在为迎接公安部的检查做准备,仔细打听才知道因为天气变暖,看台上有冰所以他们只是日常的维护,当被问及这块场地将用于中甲联赛沈阳沈北队主场这件事情的时候,场地内清扫的工作人员表示很惊讶:“这里的条件是不错,每天的春秋季有许多的单位来开运动会,但是作为中甲的球场我觉得还是有些不妥,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僻,交通不是很方便,来看一场球比较麻烦,要是有通勤车还行,要不很不方便。 ”

  球场

  还没安装LED大屏幕

  沈阳体育学院这座容纳12000人的足球场是在2007年建设完成的,在2008年这座球场也列为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的独立训练场地之一,仅仅排在沈阳奥体中心和铁西体育场之后,可以说是背景显赫。

  但是,当昨日记者走进这座球场的时候,却发现球场的设施还是非常的不完善,看台的座椅都是水泥的台子,两个球门随意的摆放在场地边,其中一个门框都已经上锈了,而且球场上没有LED大屏幕,整个球场看起来显得比较的破旧,虽然这些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也需要沈阳沈北队能够及时尽快的处理。

  由于天气原因,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草坪的情况,不过据球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草坪有专门人员维护,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

  安保

  开放式看台看球存隐患

  由于沈阳体育学院现在处于放假的状态,所以俱乐部一直没有申请公安部的检查,虽然这座球场在2008年奥运会上通过了安保的检查,但是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场内的一些小问题。

  首先球场的看台楼梯是开放的,内场和外场都可能下看台,如果联赛开始了,内场的看台楼梯必须封闭起来,要不看球激动的球迷很容易就跑进场内,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其次,球场的大门不是很高,也很单薄,所以身体条件出色的球迷也有跳进球场的隐患。最后,球场设在校园里,那么势必就会有很多的学生来观看比赛,该如何协调好这所大学的学生和球迷之间的问题也需要引起俱乐部的足够重视。

  交通

  位置稍偏看球车少

  沈阳体育学院的足球场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能够直达的公交车目前来看只有333和327两条线路,但是这两台车的车隔时间都非常的不稳定,记者昨日采访回来就乘坐了333路公交车,等了将近20分钟才来,沿途走的路有一小段也非常的颠簸,令乘客很不舒服,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两台车的收车时间都在晚上九点左右,如果沈阳沈北队的比赛安排在晚上七点半进行,那就意味着坐公交车观看比赛的球迷回家可以选择的方式就只能是出租车,而周围的出租车客流并不是很多。

  如果想开车的球迷可以走南京南街,这条马路非常的宽阔,车况也非常的好,但是目前沈阳体育学院还没有明确的划分供看球球迷停放私家车的车位,学校内部有一些停车位,但不知能否满足驾车球迷的停车需求。

  球迷声音

  曲俊州(学生,沈阳体育学院球迷协会负责人)

  这一次,有了在我们学校里就能看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我们准备在3月份会成立球迷大会,场场必到的至少能有一百人,每场能流动去看球估计也会不少。我们的球迷成员里的男生基本都是平时一起踢足球的。因为我们是学生,毕竟还是要以学习为重,所以既然家里面就有比赛了,所以我们会相对有选择性的去看辽足的比赛。

  王帅(公司财务)

  因为现在企业单位工作都单休,而且都在周日,希望俱乐部能把一些重要赛事安排在周日,一来可以方便球迷观看,二来可以让更多的球迷为沈阳队加油,还有希望俱乐部能让球迷与与队员进行交流,举办一些活动,让球迷能目睹偶像风采,今年沈北俱乐部的投入让沈阳球迷看到了希望,会使更多的沈阳人,热爱自己的球队!

  赵禹(业务员)

  主场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利但是我们激情之翼全体会员会非常团结,克服重重困难去为家乡球队加油,因为我们激情之翼10年来始终如一的支持着沈阳足球,但是交通问题确实是一个棘手的事实,假如俱乐部要是能向国内外一些俱乐部那样,为球迷提供球迷巴士,那样我想会有更多沈阳人前去观看,共同去见证沈阳足球冲超这一历史时刻。

  刘松涛(公司职员)

  作为球迷我理解俱乐部的做法,因为沈阳没有别的体育场了,奥体在装修,铁体也有了红色军团。但是建议沈北队尽快把沈北的专业足球场落到实处,沈北队需要自己的主场,第二就是无论沈阳队在哪当主场我们激情之翼都会场场去,为了自己的支持的沈阳去战斗。

  朴仁勇(销售职员)

  我只支持沈阳的球队,沈阳沈北队是一个有进取心、有雄心壮志的球队,是一个为球迷能够带来快乐的球队。还有就是因为球场比较远,希望俱乐部在每个设立的车站安排几个大巴接送看球的球迷,这样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能多不少。

  本版稿件由记者 王冠楠 实习生 李钰采写 本版图片由记者 白琳 摄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