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何冲伦敦跳水世界杯三连冠 称目标锁定奥运卫冕

2012年02月23日14:2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岩
本报讯(记者 张岩)兄弟俩摘金带银,伦敦奥运会金牌,咱有把握了。

  本报讯(记者 张岩)兄弟俩摘金带银,伦敦奥运会金牌,咱有把握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伦敦进行的第18届跳水世界杯上,中国选手何冲夺得男子3米板冠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的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凯获得银牌。

  从2008年至今的成绩来看,何冲已成为当仁不让的“3米板霸主”。4年间,他三夺世界杯冠军、两夺世锦赛冠军,并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同时,他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何冲前两跳优势并不明显,俄罗斯选手扎卡洛夫和乌克兰选手卡沙排名都在何冲之前。但从第三跳开始,何冲的实力显现出来,凭借一个漂亮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排名升至首位。

  随后三跳,何冲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牢牢占据头名位置,最终以总分553.35分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凯以524.00分夺银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以511.95分获季军。

  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地点正是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场馆,这届赛事也是奥运测试赛,并被媒体视为“奥运预演”。在这里实现世界杯三连冠,对何冲而言显然意义非凡。

  赛后何冲坦言,自己已将目标锁定为奥运会卫冕。“这枚金牌给了我很多自信,这对于备战奥运会来说至关重要。”他说。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表现出色,最终凭借总分359.58分获得冠军。

  在比赛中,何冲的空中姿态非常优美

  何冲披金

  秦凯戴银

  供图/CFP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