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两金 何冲成就三米板三连冠

2012年02月23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跳水队在第18届跳水世界杯赛第三个比赛日中继续高歌猛进,拿下全部两枚金牌。而奥运冠军何冲更是完成了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的三连冠。

  男子三米板比赛,何冲和秦凯两位奥运冠军的联袂出战,堪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然而,决赛前两轮,由于技术难度低于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两人未能一上来就占据领先地位。

  关键时刻,何冲、秦凯的大赛经验开始发挥作用。从第三跳开始,二人的动作难度开始提升,尤其是中国队此次在世界杯上重点演练的高难度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两位奥运冠军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最终,何冲以553.35的得分后来居上夺得冠军,队友秦凯以524.00紧随其后,而季军则被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获得。随着本次摘金,何冲也实现了世界杯赛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的三连冠,成为赛事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赛后,谈到外界关心的109C,何冲显得颇有信心,他认为自己今天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而在奥运场馆的“演练成功”也使其自信心得到提高。“接下来还要继续巩固、完善。”何冲坦言,运动员在奥运会前出现状态起伏其实很正常,因此伦敦奥运正式开始前,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在稍后结束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从比赛伊始就显示出无人能撼的优势,以总成绩359.58分夺冠,从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上的十连冠。加拿大选手费丽恩、本菲托以331.65分夺得亚军,英国选手萨拉、托尼亚则以314.40分位居第三名。

  目前,中国队以4枚金牌的成绩独占鳌头,俄罗斯、加拿大并列第二位。根据赛程,中国队明日将参加男双10米跳台和女子3米板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