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国米拜仁最后时刻遭绝杀 黑色一分钟豪门伤不起

2012年02月24日09: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欧冠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对于国际米兰队和拜仁慕尼黑队这两大“巨头”而言,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都很受伤,两队均在最后时刻丢球,分别被法国马赛队和瑞士巴塞尔队以1比0绝杀。

  “蓝黑军团”临近换帅

  加上昨天的这场失利,国际米兰队已经输掉了过去7场比赛里面的6场,而且在所有输球的场次里一个进球都捞不到。马赛队大将阿尤在第9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轰入致命头球时,国际米兰队队长萨内蒂对于那一瞬间的感受只剩下了“苦涩”。

  近期在联赛中的连战连败,已经让国际米兰队的士气跌落谷底。欧冠赛场本来是他们重振精神的救命稻草,况且马赛队还有着长达18年之久的欧冠淘汰赛不胜历史,但最终的结果是继续失望。

  国际米兰队是比赛中表现更好的那一方。开场第10分钟,首次代表球队出战欧冠的弗兰在门前凌空垫射,马赛队门将芒当达飞身用指尖托出皮球。整个上半场,只有国际米兰队的两次射门击中门框范围以内。但马赛队最后时刻在右路发起的凌厉攻势,却最终让他们觅得了最后一秒的绝杀机会。

  拉涅利说自己当时的感觉就好像“在寒冬腊月里被人直接浇了一盆冷水”:“我们踢得不错,打出了不错的反击,拥有更多的机会,但他们却用第一次机会换取了进球。”老帅几乎是以喃喃自语的方式说出了那句“我们本不该输”。

  国米主席莫拉蒂对于拉涅利的耐心,看起来已经走到了终点。据悉,菲戈本场比赛已经以“外联部长”的身份出现在了教练席上。一旦拉涅利下课,菲戈+大巴雷西的组合接任已经不是秘密。

  拜仁失利显现危机

  德国媒体《图片报》对于拜仁这场比赛的评价是,“相当有力的开场,但最终却被对手更加有力的击倒”。

  开场20分钟内,慕尼黑人有成打的破门良机,单单里贝里一个人就两次错过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神勇的巴塞尔队门将索梅尔将之一一化解。

  巴塞尔队此前5次坐镇主场迎战德甲球队,4次以失利告终。但对阵拜仁,他们胜在德籍主帅福格尔的知己知彼。目前拜仁阵中的穆勒、拉姆、巴德斯图伯、克罗斯、孔滕托都是由福格尔一手调教出来的。贵为瑞士联赛“领头羊”,他们当然也有充分的能力在拜仁的防线上制造一点混乱。

  拜仁的欧冠冠军梦,在第86分钟陷入深深的危机。替补登场的施托克在门前8米处左脚抽射,打穿诺伊尔“小门”入网。这种尴尬的失球方式,其实也是拜仁后卫线整体“失魂”的缩影。赛后,包括队长拉姆在内的整条后防线都被打上了5分的超低分(1分为最高)。担任天空体育评论员的希斯菲尔德明确提出,拉姆、巴德斯图贝尔和拉菲尼亚的表现连德甲水平都够不上。

  《图片报》称,在比赛结束之后,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马上召集全队进入更衣室进行闭门会议,球员们互相指责的声音之大,在关紧的大门之外都能够听到。此前,里贝里在被换下场时,几乎是以冲刺的方式跑过了主帅海因克斯,完全没有表示出握手的意思。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指出:“巴塞尔队的胜利无可非议,他们在客场也有能力取得进球,这样的话我们要进3个球才能出线。”联赛中滑落到第三,欧冠客场又被巴塞尔队羞辱,拜仁再次面临双线颗粒无收的局面。尽管,鲁梅尼格强调“拜仁不会接受连续两个赛季没有冠军”。

  “真”老虎还是“纸”老虎?

  ■视点

  过去的两个欧冠比赛日,我们目睹了强队集体倒下。

  比起终场前被一球绝杀的拜仁慕尼黑队和国际米兰队,皇马也许还有偷笑的理由,他们至少从客场拿到了一个宝贵的1分。“蓝军”切尔西队是真正“扶不起的阿斗”,1比3的失利,基本上已经注定了这个欧冠强者的提前出局。

  这些比赛结果当然出乎人们的意料。皇马和中央陆军队,切尔西队和那不勒斯队,拜仁和巴塞尔队,国米和马赛队,声名更加显赫的却没能成为最终的赢家,比赛的内容也许比结果本身更令人讶异。当年的“老虎”,如今变成了“纸老虎”。

  当然,“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皇马受困严寒和人造草场,切尔西队正处于人员老化之后的尴尬时期,拜仁和国米,这一对曾在欧冠决赛中相聚的冤家,如今都受累于后卫的低迷表现。

  对于这一切,也许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最为乐见的。他希望扶持欧洲中小球会的愿望,如今已是尽人皆知。然而,频繁出现的绝杀球并非偶然。中央陆军队和马赛队,都是坚持到最后一刻,才完成了扳平甚至制胜的进球。这一切,在强弱分野有如云泥的欧冠联赛中,之前并不常见。对于胜利的执着,和不迷信权威的勇气,不畏惧、不放弃,导致了这些强队最后的倒下和小球会的逆转。

  你可以把这一切看作是偶然,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欧洲足球的秩序,从来都是靠这样的一场场比赛写就的。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