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广州恒大加冕“王中王” 李章洙:不满意后防线

2012年02月26日05: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在昨日下午于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进行的超级杯赛事中,广州恒大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获得了俱乐部在2012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令广州球迷最为高兴的是巴西前锋克莱奥的“归来”,梅开二度的克莱奥似乎已经远离了伤病的阴霾,他在为恒大出场的11场正式比赛中打入12个进球,其效率之高令球迷欣喜。

  克莱奥“赶走”巴里奥斯

  克莱奥在2月已经归队并且参加训练,也全程参与了广州恒大在西班牙的拉练,不过超级杯是他伤愈复出后第一次亮相正式比赛。比赛开始仅95秒,克莱奥就接李健华的助攻抢点破门,用这个超级杯(超霸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宣告自己的归来。第49分钟,克莱奥又接孙祥的助攻破门,在大学城球场光芒四射。

  难能可贵的是,梅开二度的克莱奥是目前球队中承受压力最大的球员——从上赛季受伤开始,克莱奥就成了恒大更换外援传言中的主角。2011年2月,广州恒大以320万欧元的高价引进克莱奥,随后他10场比赛打进10球,但上赛季克莱奥的总出场时间只有815分钟。长时间的伤病让广州恒大对他几乎失去了耐心。在传闻中,克莱奥一直都是被新外援“顶替”的对象,近日出现的关于多特蒙德前锋巴里奥斯转会恒大的传言,几乎就是针对克莱奥而来。

  这场比赛,克莱奥用高效和努力挽救了自己在球队的地位,为克莱奥的回归感到高兴的还有主帅李章洙,赛后当有人继续就巴里奥斯的转会提问时,李章洙用比前日更坚决的语气说:“我想问一下,巴里奥斯是谁?我们的注册已经结束了。如果中国足协与亚足联的规程改一下,我们或许会寻找新的外援。传言中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都已经来过我们这支队,但他们现在都‘走’了。”

  克莱奥不需要再为自己的去留迷茫,广州恒大也不必再为前锋位置着急,前提是“玻璃人”克莱奥不再受伤。实际上恒大的进攻端并不缺人,郜林、穆里奇都能踢前锋,更何况于大宝即将以800万的年薪加盟。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是否真的需要巴里奥斯?

  李章洙不满意后防线

  赛后,李章洙对于球队依然有不满,他说:“我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不是特别让人满意。在西班牙进行友谊赛的时候,我们有几场比赛都打得相当不错,但今天在比赛中没有完全体现那个时的技战术与体能。我觉得出现问题是好事,离亚冠还有10天的时候发现了这些状况,我们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工作。”李章洙不满意的主要是后卫线,这是他在西班牙拉练时着重的要点,但超级杯上张琳芃与冯潇霆的配合并不太好。李章洙称:“亚冠的报名名额有限,像保隆不能上场,在西班牙时郑智一直打中后卫,与冯潇霆的搭配还是相当稳定的。但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受伤,我想如果郑智参与到防守中,我们的防守还是会体现出一些优势。”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