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2012年02月26日05:50
来源:新华社
组图:邱波展示金牌

    新华社伦敦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世锦赛冠军邱波25日以技惊四座的两次过百分跳跃,毫无争议地夺得第18届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测试赛男单10米台冠军。中国“梦之队”将这块最具悬念的金牌收入囊中后,距离包揽8金,就还只差1金。

    当晚的决赛共进行6轮。从第二跳起,邱波已开始领跑,并不断巩固领先优势。他在第四、五跳(207B、109C)分别得到108、105.45分,均为裁判打出的最高分。108分也是12名选手中的全场最高分。

    最终,邱波以574.90的总分夺得冠军,领先亚军、俄罗斯选手维·米尼巴耶夫51.30分。英国选手彼得·沃特菲尔德以510.35分排第三。他的队友、“神童”托马斯·戴利因伤只参加了此前的双人赛,未参加单人项目。邱波的队友林跃发挥欠佳,排在第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因为伤愈复出不久,状态不佳,未能晋级决赛。

     男单10米台曾经是中国跳水的软肋,从2006年至2010年一直无缘奥运等大赛金牌。直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邱波才一举收复失地。因其在比赛中心态稳定且常得满分,这个19岁的小将被称为“满分先生”、“淡定先生”。

    “我觉得跳台这个项目,你首先、永远都得先战胜自己,然后再去拼好成绩,”邱波赛后说。

    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小将邱波最后一轮发挥欠佳,输给了英国选手戴利。后者一战成名。

    “很期待和他再比一次的,”邱波说。

    他表示,罗马的失利堪称他运动生涯迈过去的一道坎儿。

    “那次失利后,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准备,感觉自己在成长吧。但最主要的还是要战胜自己,”邱波不断强调自己的成功秘诀。

    如果能参加伦敦奥运会,邱波将有望成为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10米台冠军的三大赛“大满贯”得主。

    “不能想太多,就是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战胜自己就好了。”(完)2012/02/26 05: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