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2012年02月26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林跃听音乐放松

  谁和邱波一起去伦敦奥运会征战男子10米台项目?想现在就给出答案好难!继2011年上海世锦赛周吕鑫失手仅以第10名尴尬完赛后,在跳水世界杯赛场,林跃今天又在最后一跳掉链子出现失误最后退出前三只是以第6名的成绩遗憾收场。林跃、周吕鑫、曹缘和火亮究竟谁能赢得今年夏天去伦敦的机票呢?

  尽管中国跳水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满额席位,但具体人选仍需要通过内部选拔来决定,因为跳水队周继红一直持一种观点,在创造良好的氛围下展开激烈的内部竞争是有利于队伍进步的。所以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的定夺由五站选拔赛成绩决定,具体为上海世锦赛、常熟全锦赛、两次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本次跳水世界杯以及全国跳水冠军赛,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最终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目前来看,上海世锦赛和跳水世界杯都夺得冠军的邱波几乎锁定了一个男台的席位,而另一个人选则越看越模糊。此次在单人项目上派遣林跃出场也是给他一次机会,结果在预赛中压过邱波一头的林跃却未能在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再有亮眼表现。如果说半决赛阶段是邱波发挥太出色使得林跃只能屈居亚军,那么决赛林跃甚至未能跻身前三则完全是自己的原因。在最后一跳之前,林跃一直占据前三行列,但就在最后一轮完成5255B时却跳砸,让现场观众因本土选手沃特菲尔德“幸运”摘铜而雀跃不已。

  “最后一跳”几乎是中国男台近年来跳水失冠的主要原因,2007年世锦赛,林跃和周吕鑫最后一轮前还有机会超越加尔佩林,结果面对巨大压力,两人未能上演奇迹,就此拉开噩梦大幕。2008年,周吕鑫虽然平稳完成,但却输给了最后一轮超水平发挥的克莱因,2008年奥运会马修-米查姆最后一轮超了领先30多分的周吕鑫,而2009年世锦赛邱波在领先5轮后最后时刻被戴利反超,2010年世界杯邱波和火亮也未能走出最后一轮的瓶颈,如今林跃又重蹈覆辙。就在赛前林跃还曾信誓旦旦表示不惧戴利的挑战,但在对手压根没出场的情况下林跃却又一次输给了自己。

  林跃由于在北京奥运会前遭遇“成长的烦恼”,此后一直缺乏自信,他在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的胜利着实让人惊喜,但还不足以证明他已经“复苏”走出状态低谷。周吕鑫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和上海世锦赛三项重大国际赛事,但三次都出现了莫名失误。曹缘的2011年上半年很顺利,在国际泳联大奖赛马德里站斩获双金、北京站笑纳双人冠军,但被伤病拖了后腿无缘上海世锦赛,复出后状态也很不稳定,或许参加双人项目有戏,而单人……。在其他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几乎都是双保险,而男台恐怕又得面临着将全部压力都由一人承担的尴尬局面。(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