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徐亮封刀称再不罚点球 佳一:他脚法比更我细腻

2012年02月26日0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2月25日上午,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海外拉练,北京国安队一行终于从葡萄牙返回北京。经过一个下午的调整,25日晚,国安队的“人气之星”,徐亮与邵佳一走进《天天体育》演播室参与特别节目的录制,与球迷一同展望新赛季。

  九年磨一剑 佳一回归带新人

  经过在德国九年的磨练,邵佳一重新回到国安队中,对此,他现在还觉得恍如一梦:“确实是比较感慨,九年的时间并不短,这次是真的回家了。在德国这么长时间,也不是很简单就能说分手的,直到开始打包行李的时候才觉得这次终于是回来了。”初次来到帕切科挂帅的北京国安队,邵佳一开始很不适应,对于帕切科的训练方式,他也是初次体验:“我这次也是此一次在帕切科的队中训练,确实感觉和德国那边很不一样,训练强度很大,非常累。不过之前听队友说过这种拉美教练的方式,这次也终于体验到了。”

  虽然如此,但邵佳一仍然表示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年轻球员进步:“在队中,老队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因为毕竟我也是从年轻队员过来的,我了解他们的心态,他们希望老队员能够帮助他们,这次回来看到徐亮、徐云龙他们已经能够给年轻队员很大的直接的帮助和提示,其实有时候一句话比多练一个月还管用。而且国安队中的这些老队员都非常的好,在中国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可以说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和国安队的这种传帮带的氛围相比。”

  状态不好所以战绩不佳 徐亮称赞新援

  相比于邵佳一,徐亮对于帕切科的训练方式很是了解,虽然此次葡萄牙拉练训练强度很大,但徐亮觉得相比上个赛季,已经非常满足:“我觉得这次比去年轻松,去年准备了四个月,今年才一个月,但是虽然时间短,强度还是非常大的。”当谈到此次海外拉练并不出彩的热身赛成绩,徐亮表示:“热身赛是在准备期的,这个阶段我们都很累,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没有,但是欧洲球队联赛正在进行,他们在比赛期的各种状态都非常好,踢球没有状态就不能发挥好。不过这种以赛代练方式还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对体能的一种帮助和提高。”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徐亮对于几名新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觉得今年球队的实力有了很大的增强,新来的三个外援里,我个人觉得其中两个要比乔尔和马丁的个人能力强,但是真正到场上是否能够进球还要经过比赛的检验。然后内援那就不用说了,有了邵佳一的加盟,再加上其他人,像小毛和张健他们的补充也很重要,确实边前卫的储备非常重要。”

  对话金左脚 定位球应该如何分配

  众所周知,邵佳一是一位定位球高手,曾在众多比赛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中打进多粒直接任意球,而被球迷昵称为“徐克汉姆”的徐亮也同样以圆月弯刀著称,此番二人相遇,帕切科可谓增加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定位球应该由谁来罚呢?邵佳一表现的比较谦虚:“我没法跟他比,从进球数来讲,他的任意球进球数在中国是数一数二的,他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他的进球率非常高,而且他的脚法非常细腻,我可能是力量比他好,但是他肯定比我踢得好。”

  面对邵佳一的称赞,徐亮表示:“他说的没错,既然他拿数据说话,我没法讲。但是其实这么多年过来,在辽宁队那会儿,因为有张玉宁在场上,辽宁队又讲究论资排辈,只要有任意球必须是他罚。但是我变成老队员之后我更倾向于谁有信心谁来罚,在右脚队员能够罚的时候我都会问稀哲和小朴,他们说没信心,我再来罚,我觉得信心非常重要。”

  点球之殇 徐亮坦言从此不上十二码

  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今天来到直播间的徐亮和邵佳一都曾折败倒在十二码。而在葡萄牙拉练期间,帕切科也安排了点球训练,不过徐亮透露,自己再也不会罚点球了:“在葡萄牙确实练了,但是没有我。我觉得这个不是信心的事,当时跟山东比赛的时候我也有信心,但是那个不是信心的事情,是能力的问题。现在开始,他安排不安排我都不罚了,真的,我当着全队说的。可是,足协杯半决赛那天必须上去五个人上午罚,他又安排我,我看当时场上能罚的确实不多,就只能想,你要是个爷们就去,大不了就是罚丢呗。但是以后我是不想在罚了。”

  曾在08年与澳大利亚一役中罚失点球从而使中国队措施好局的邵佳一对于点球的阴影可以说不逊于徐亮,时隔多年邵佳一仍心有余悸:“徐亮说的很对,这跟信心无关,有的时候不管你有没有信心,就是怎么踢都进,但是有时信心满满,觉得肯定能进,就是没进。”

  展望新赛季 期待工体震撼视听

  在谈到对于新赛季的期待时,与工体阔别多年的邵佳一表示,期待在工体享受震撼视听感受:“工体给我的感觉非常美好,我记得我在国安的时候,每个看台都有人,球迷比较分散,气氛不是很集中。但是等我走了以后,主席台对面的看台就变成了球迷看台,氛围和国外非常像,整齐的服装和呼喊,非常享受,希望在新的赛季,球迷能够继续带给我们震撼和信心。”(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