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44综述:亨德森首获金腰带 狼人成名地失利

2012年02月26日14:35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埃德加惨败血流满面 亨德森夺轻量级冠军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UFC144比赛在日本崎玉超级竞技场进行。本期比赛一共7场主赛,5场副赛。在焦点之战中,弗兰基-埃德加不敌本-亨德森失掉了金腰带;狼人昆顿-杰克逊则是不敌瑞恩-巴德尔输掉了比赛。以下为本期比赛综述。

  轻量级: 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 胜 乔-劳佐(Joe Lauzon)

  WEC轻量级冠军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职业战绩14胜2负,腿法变化多端,佩蒂斯最为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在WEC53中,脚踏八角笼的凌空高扫击倒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虽然当时并未造成KO/TKO,但是他的腿法在八角笼中的华丽表演给观众以很深刻的印象。

  乔-劳佐(Joe Lauzon)的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6中裸绞制服了梅尔文-古拉尔德(Melvin Guillard)。

  第一回合,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打的很放松,相互试探,左手的一个假动作,骗过了乔-劳佐(Joe Lauzon),突然的一个左高扫,KO乔-劳佐(Joe Lauzon),虽然乔-劳佐(Joe Lauzon)预判了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的出腿,但是对于路线的判断出了差错,此时比赛才经过了1分21秒。

  羽量级: 日冲発(Hatsu Hioki) 胜 巴特-帕拉泽维奇(Bart Palaszewski)

  日本拳手日冲発职业战绩25胜4负,巴西柔术黑带,这是日冲発在UFC的第二场比赛,他的第一场比赛是在UFC136中判定战胜了乔治-鲁普(George Roop)。

  巴特-帕拉泽维奇(Bart Palaszewski)现年30岁,巴西柔术黑带,战绩36胜14负,他的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7中,KO了泰森-格里芬(Tyson Griffin)。

  第一回合开局布局,日冲発左手刺拳击倒了巴特-帕拉泽维奇(Bart Palaszewski),日冲発判断并未对巴特造成实质威胁,所以并未进行进一步打击。日冲発利用臂展优势刺拳不断侵扰巴特,进行TD成功,但同时被巴特拿到了断头台机会,被日冲発逃脱,此时场面由巴特的半封闭式防守进入了日冲発恻位控制的局面,此时场面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地面技表演,从部署三角锁转换成十字固,并未成功,比赛再次进入日冲発上位的场面,日冲発采取不断的砸拳进攻,巴特似乎还未转换好状态,一直处于防守阶段。

  第二回合,二人以试探开局寻找机会,日冲発因为在第一回合优势明显,所以本回合的进攻并不如第一回合积极。巴特首次抓住日冲発的拳架空档,进行了一组合拳打在日冲発面部,当并未造成实质威胁,日冲発仍然发挥臂展优势,而巴特采取踢法和突然的出拳来予以还击,一度进入胶着状态双方并未有实质进展。其中双方的低扫都有击中过对方的下体,短暂的休整比赛都正常进行。同时比赛节奏加快,日冲発意图TD巴特被对方防住,此时第二回合结束。

  第三回合,双方打法积极,巴特由于第一回合失势很多,相对积极,但积极出拳被日冲発抓住这种机会TD巴特进入地面战,转换进入侧面控制之后,再次进入了日冲発擅长的侧位控制,不断肘击巴特,巴特在形势不妙的情况下欲起身,但被日冲発拿背,意图进行背后裸绞,巴特也早有防范,在经过片刻的攻防对抗之后,进入地面,在比赛结束前10秒日冲発意图制服巴特但比赛时间已到。

  最终裁判判定日冲発一致判定获胜。

  中量级: 冈见勇信(Yushin Okami) 负 蒂姆-波特斯切(Tim Boetsch)

  日本拳手冈见勇信(Yushin Okami)自26胜5负,2006年进入UFC,获得了10胜3负的好战绩,曾经在Rumble On The Rock 8赛事中,“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上踢犯规败给了冈见勇信,但在UFC134中被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KO。

  蒂姆-波特斯切(Tim Boetsch)战绩是14胜4负,从轻重量级降体重进入中量级,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5中一致判定战胜了尼克-瑞(Nick Ring)

  第一回合蒂姆-波特斯切(Tim Boetsch)仍然沿袭以往的积极作风,给冈见勇信(Yushin Okami)造成了一些麻烦,冈见勇信(Yushin Okami)利用拳速的优势,给蒂姆进行了两次漂亮的迎击,对蒂姆的进攻节奏产生了影响,比赛逐渐进入冈见勇信的节奏,左手刺拳多次击中蒂姆,并利用移动速度避开蒂姆的锋芒,到第一回合结束,蒂姆的面部已经被划开。

  第二回合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之后,二人体力有少许恢复,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冈见勇信(Yushin Okami)在回合刚开始又以一计迎击击中蒂姆但并未造成大的威胁。在笼边对峙之后,冈见勇信顺利TD蒂姆,同时也被蒂姆拿到了断头台机会,冈见勇信逃脱之后意图进入骑乘位失败,则转换成侧位控制,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将近4分钟,冈见勇信在部署木村锁的同时也获得了骑乘的绝佳位置,进行了一番砸拳进攻,蒂姆体力尚佳,进行了挣脱,第二回合随即比赛结束。

  第三回合刚开始,蒂姆一如既往的积极拼拳,一计重拳打在了冈见勇信面部,此时场面发生逆转,冈见勇信顿时大势已去,蒂姆抓住机会趁胜追击,裁判判蒂姆-波特斯切(Tim Boetsch)TKO 冈见勇信(Yushin Okami)获胜。

  次中量级::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 胜 秋山成勲(Yoshihiro Akiyama)

  日本东道主拳手,著名的“反骨柔道王”秋山成勲(Yoshihiro Akiyama)职业战绩13胜4负,他在UFC已经三连败,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3中,败给了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本次比赛,是他降重至次中量级进行比赛。

  前Strikeforce和EliteXC拳手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来自Cesar Gracie Jiu-Jitsu拳馆,和尼克-迪亚兹(Nick Diaz)师出同门,是在MMA界地面技术顶级的拳手,职业战绩26胜6负,他的上一场比赛,是在UFC Fight Night 25中被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膝法TKO获得二连败。

  第一回合开始,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打出了意图TD对手进入地面的战术,但被柔道技术精湛的秋山成勲成功防住,秋山成勲抓住机会对希尔兹也进行摔法,希尔兹逃脱,此时第一回合比赛结束,二人站立技术。

  第二回合,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继续采取第一回合的战术,而秋山成勲则意图抓住对手空档进行抱摔,双方在站立技比拼没有给对手造成实质性的威胁,秋山的背负投摔法将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摔倒,但在地面未控制住希尔兹。

  第三回合开始,秋山打的比较放松,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继续执行战术,但是TD并未成功,在比赛最后1分钟,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终于成功将秋山成勲成功拉入地面,随即部署背后裸绞,但是比赛时间已到。

  最后裁判杰克-希尔兹(Jake Shields)判定获胜摆脱了连败,而秋山成勲吃下了4连败的苦果。

  重量级:马克-亨特(Mark Hunt) 胜 “金刚哥”奇克-康勾(Cheick Kongo)

  两位老将奇克-康勾(Cheick Kongo,17胜6负)和马克-亨特(Mark Hunt,7胜7负)都曾是立技擂台上的好手,本次比赛外界一直认为这会是以立技为主的比赛,尤其是马克-亨特(Mark Hunt)曾经是K-1重量级冠军,战胜过Pride时代的众多好手。 第一回合,比赛刚开始马克-亨特(Mark Hunt)的一计低鞭腿打中奇克-康勾(Cheick Kongo),但意外的是未站稳失去重心,奇克-康勾(Cheick Kongo)并未抓住这次机会。恢复进入了站立试探的局面,在拳法对攻过程中,马克-亨特后退过程中抓住奇克-康勾(Cheick Kongo)的出拳空档,打了漂亮的一计迎击,给奇克-康勾造成了很大威胁,马克-亨特进行了试探性的强攻,一计凑效,并在追击的过程中,成功击倒奇克-康勾(Cheick Kongo)TKO获胜。

  轻重量级:瑞安-贝德(Ryan Bader) 胜 “狼人”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前UFC轻重量级冠军 “狼人”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现年22岁,战绩32胜9负,他成名于日本Pride FC赛场,日本可谓是的第二故乡,天生蛮力和张扬的个性赢得了不少粉丝,和“猿人”席尔瓦的恩怨在众多格斗迷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再次登录日本擂台即刻引起了日本众多格斗迷持续的热情欢呼。他的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35的轻重量级冠军挑战赛中败给了乔恩-琼斯(Jon Jones)。

  瑞安-贝德(Ryan Bader)今年28岁,相对杰克逊而言较为年轻,是寝技技术出众,他的职业战绩是13胜2负。

  第一回合,比赛刚开始场上节奏就被“狼人”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的积极进攻加快了节奏,狼人在比赛刚开始尝试TD但被瑞安-贝德防住。之后比赛进入了站立的试探局面,瑞安-贝德抓住机会将杰克逊逼至笼边,也未取得好的效果。虽然进展有限,但是均暗藏杀机,对于这个级别的拳手来说,站立情况下小小的疏忽便会被KO。

  第二回合,“狼人”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在笼边抓住机会给瑞安-贝德一计漂亮的抱腿摔,随后瑞安-贝德抓住了一次机会,将狼人成功TD,瑞安-贝德在地面的拳肘给狼人施压,二人在笼边进行了力量和摔法的对抗,瑞安-贝德在笼边熟练的运用起了笼边战术,摔法和地面控制结合,给狼人不少的压力,比赛进入了瑞安-贝德的比赛节奏之中,持续到第一回合比赛结束。

  第三回合刚开始,瑞安-贝德在继续在笼边实战笼边战术,狼人成功防止并逃脱。在游走过程中瑞安-贝德成功TD狼人杰克逊,并且直接进入了侧面压制的体位,狼人虽然成功起身,但是在笼边再度进入了瑞安-贝德熟悉的战术空间,再次成功将狼人TD之后,再次进入地面控制,不断地面拳击打狼人,一直至第三回合比赛结束

  裁判宣判瑞安-贝德(Ryan Bader)判定获胜

  轻量级冠军卫冕战: 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负 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

  现役轻量级冠军卫冕战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从“神童”佩恩(BJ PENN)的手中多的金腰带以来,已经成功2次卫冕。而前WEC轻量级冠军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在UFC on FOX 1中,击败了野人Clay Guida获得了UFC的轻量级冠军挑战资格。

  第一回合二人打法积极,拼打过程中险象环生,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利用臂展优势控制住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的进攻,但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的腿法数次被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抓住机会拿到腿破解,到比赛结束之时,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眼睑已经开口,

  第二回合,仍然延续第一回合的战术,互有点数击中对方,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抓住机会成功TD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但未取得实质进展,而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抓住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的头部空档,一个上踢差点KO埃德加,但是以抗击打著名的埃德加立刻缓了过来,但是可以看到埃德加此时面部已经鲜血直流。

  第三回合,经过短暂的休息,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已经体力恢复,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抓住机会成功TD埃德加,并把战火烧到了笼边,埃德加迅速逃脱。

  第四回合,从场上情况来看,二人的体力并未急剧下降,主要以站立技技的拼打为主,到本回合快结束时,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再次被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多次直拳和膝击中,抗击打能力超强的埃德加都硬抗了下来。

  第五回合,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愈战愈勇,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的体力和抗击打能力多次让他从不利情况下迅速恢复,比赛在第2分钟,埃德加抓住了一个机会将本-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逼至笼边,亨德森也迅速逃脱,在比赛快结束前2分钟,二人进行了最后的冲刺,比赛结束之后二人在地面进行了友好的拥抱。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