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赢下比赛最关键 单打盼会师马琳或王皓

2012年02月26日23: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 蔺娟

    新华社澳门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26日,张继科首个出场,在9:11输掉首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日本新秀丹羽孝希,为中国男队获得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局。这位世锦赛单打冠军在赛后表示,赢下比赛最关键。

    上一届亚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2险胜日本队,打出了近年来最艰苦的一场团体赛,而在那场比赛中,张继科舀下两分,是球队夺冠的关键。而在当天的比赛中,面对世青赛男单冠军丹羽孝希,张继科因不适应对手发球和快速的台内接发球挑打,输掉了第一局。但张继科在适应了对方的发球后,利用自己力量大、回球质量高的优势,坚持自己的打法,最终取得了胜利。

    张继科说:“和丹羽是第一次打,算得上是‘遭遇战’。第一局也做好了输的准备,后面三局做了变化,才赢下了比赛。”

    他说:“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毕竟决赛对手是日本队,也是主要的对手。因此能够赢下比赛才是最关键的。我发挥得不能算是最好,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混双比赛由于搭档郭跃的脚伤而退出,张继科接下来还有男单和男双的比赛。对于男单,张继科表示:“单打争取能守住自己这条线,争取和马琳或者王皓会师半决赛。”

    张继科在晋级四强的路上潜在对手有唐鹏、徐贤德和岸川圣也。(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