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亚锦赛练兵国乒暗中较劲 郭跃为三连冠立下头功

2012年02月27日08: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25日晚进行的亚锦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郭焱、郭跃、刘诗雯迎战新加坡队,第一主力郭跃独得2分,为中国队3比1锁定三连冠立下头功。团体世乒赛即将于3月在多特蒙德重燃战火。两年前的兵败莫斯科,让中国女乒耿耿于怀。但主教练施之皓并不太看重亚锦赛上“复仇”的意义,反倒是郭跃的重新振作令人眼前一亮。

  2010年中国队在莫斯科丢掉考比伦杯后,全国上下一片哗然。施之皓更坦言“仿佛死了一回”。此后的两年间,中国女乒在团体世界杯、亚运会上三次战胜了宿敌新加坡,并且没有输过一盘比赛。又到一年团体世乒赛,中国女队此前在中山集训时,不仅在训练馆挂起了“一定要胜利”的标语,更是把新加坡队员的照片挂在了墙上,以刺激全队的斗志。施之皓几次谈到:“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人家才是世界冠军。”

  亚锦赛与新加坡的这场决赛,中国队雪藏了去年世锦赛单打冠亚军丁宁和李晓霞,用意很明显,那就是对另三名主力选手进行考验,看谁能顶住压力。队长郭焱首先出马,直落三局挑落冯天薇。出任第一单打的郭跃第二个出场,迎战李佳薇,3比1取胜。就在大家以为女乒将3比0横扫新加坡时,刘诗雯意外地在2比0领先时,被于梦雨连扳三局。压力再度回到郭跃的身上,在第一单打的对决中,郭跃打出了气势,3比1战胜冯天薇,结束了战斗。赛后,央视评论员蔡猛在微博上写道:“都说乒乓球没有悬念,但女团如果郭跃顶不住冯天薇,那结果真不好说。”

  于梦雨是新加坡女乒的新锐选手。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时,于梦雨曾在决胜盘的决胜局击败了天才少女石川佳纯。令后者赛后面对镜头三次掩面而泣。此次亚锦赛上,中国女乒令人看到了他们夺回考比伦杯的决心。每一次局间暂停,教练给队员布置战术的同时,身后的其他队友不再像过去那样坐在自己位置上,而是齐刷刷地起立站成一排,显示出团队作战的新面貌。

  而说到意外输球的刘诗雯时,施之皓也没有过多责怪。他说:“小枣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气没有顶足,打到后面感觉有点走神,输掉比赛非常可惜,不过我们可以从中找到不足。”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