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于大宝正式加盟恒大:转会费超1200万年薪500万

2012年02月27日07:1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方奕昕 李航
于大宝正式加盟广州恒大(图)

  好事多磨!经过长达数月协商和沟通,于大宝转会一事终于画上了句号。今晚6点左右,泰达与恒大方面就于大宝转会一事达成协议,尽管各方还在封锁消息,但恒大已经派出工作人员乘坐晚间航班赶往天津拿取于大宝相关证件,以便赶在29日亚冠报名截止之前,为于大宝办妥参赛手续。虽然结果是皆大欢喜,但从超霸杯赛后到今天达成协议这一天时间,有关于大宝转会一事还是一波三折、惊心动魄,鲜为人知的是,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转会谈判一度出现危机,好在关键时刻双方拿出足够诚意,于大宝转会才得以完成。

  赛后密谈初定协议

  事实上,恒大希望引进于大宝早已不是秘密,只不过此前双方俱乐部高层以及球员本人都还没达成一致的协议而已。不过,这次超霸杯给了泰达、恒大以及于大宝三方一次坐下来当面沟通的机会,恒大方面自然不肯放过,毕竟同样追求于大宝的阿尔滨俱乐部高层也出现在超霸杯赛场,于是各方角力就在赛后开始了。

  按照事先计划,泰达方面准备与恒大和阿尔滨分别会面,当面沟通于大宝转会事宜。不过,利用东道主之便,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在超霸杯赛后亲自赶赴泰达下榻的建国酒店,密会泰达高层和于大宝本人,三方在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沟通后,终于就转会一事达成初步协议。据恒大方面透露,在沟通过程中,谈判一度出现了危机,由于家庭原因,于大宝家人更希望孩子加盟阿尔滨,以至于不同意于大宝选择恒大。于是刘永灼亲自与于大宝父亲电话沟通了很长时间,直到扫除了于大宝家人的所有担忧,谈判才重新回到正题。

  鲜为人知的是,就在谈判的同时,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接到赶回基地开会的通知,大家在会议室内苦等刘永灼的消息,以便第一时间启动下一工作程序。经过一晚上的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于大宝转会的协议,仅剩下签字画押最后环节,一向做事讲究效率的恒大俱乐部,立刻为于大宝拍好了身披恒大球衣的照片,并连夜研究为于大宝亚冠报名的事宜。经过研究后,决定恒大三号门将支鑫华让出28号球衣给于大宝,这样于大宝出战亚冠联赛仅剩下最后手续一道难题。恒大工作人员已经购买了今天赶往北京的最晚一班航班机票,力争尽快拿到于大宝的护照、参赛证等相关报名资料,赶往中国足协办理相关手续。“泰达已经给于大宝报名了,所以必须去足协那里做更改,否则于大宝还是打不了。”恒大工作人员认为,已经照完身披恒大球衣照片的于大宝,加盟恒大已经板上钉钉,不存在任何问题。

  就在恒大所有人精神都集中在办理亚冠手续时,或许他们忽视了关键的环节,那就是泰达和恒大尚未完成最后的签约,也就是说,签字之前还会出现变故。

  家庭原因突生变故

  可以说,直到今天上午,一切都朝着有利于恒大的方向进展,但一个人的介入几乎让整件事情突然发生了逆转性的变化,这个关键人物就是于大宝的母亲。对于于大宝转会一事,于妈妈的态度非常坚决,那就是放弃恒大,选择离家更近的大连阿尔滨,这一度让原本毫无悬念的事情陷入僵局。

  在选择大连还是广州的问题上,于大宝的家人也出现了分歧,这令夹在中间的于大宝很难做出选择,为此,恒大高层直接打电话给于妈妈,试图进行沟通,但最后依然没有取得理想效果。于大宝的妈妈不希望大宝去广州,除了嫌儿子离家太远之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担心于大宝在恒大恐怕难以成为主力,在李章洙的4231的战术体系中,中锋位置必然是留给克莱奥的,而前腰的绝对主力则为孔卡,也就是说于大宝去恒大只有去踢右前卫,而在这个位置上,恒大还有郜林、吴坪枫和姜宁可供轮换,换句话说,于大宝只能与国家队的三名队友争夺主力位置,这是于大宝本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与此同时,大连阿尔滨也加紧了追逐于大宝的脚步,老板赵明阳和总经理李明以及总教练迟尚斌悉数赶赴广州观看超霸杯。和恒大不同,大连阿尔滨向泰达提出了陈涛、于大宝捆绑购入的提议,据说甚至开出了比恒大高出200万的转会费。在这种情况下,泰达有意将于大宝卖给阿尔滨,但泰达内部也有人提出,津门双核一旦同时北上赴连,那么泰达首战的难度无疑会加大,因此,将两人拆开售出或许更为理性。

  二次会面最终敲定

  由于节外生枝,原定上午签约恒大的计划落空了。而经过这一个上午的反反复复后,恒大高层越来越觉得此事不能再耽搁下去,毕竟于大宝转会手续再推迟几日的话,有可能就会错过亚冠的比赛。正因为如此,焦急的恒大老总刘永灼再次出面,下午3点赶往泰达下榻的建国酒店与泰达高层会面,正是这次极具诚意的会面,才让闹得沸沸扬扬的于大宝转会一事画上了句号。

  事实上,之所以恒大方面着急购入于大宝,主要原因还是为了亚冠报名的问题。根据亚足联规定,亚冠开赛前一周,参赛球队还有一次调整球员的机会,也就是说,28日深夜12点是亚冠报名截止时间,即便马上与泰达谈妥转会事宜,留给恒大也仅有两天时间去办理诸多转会手续,毕竟拿到参赛证件后还要前往中国足协重新更改报名以及向亚足联递交更改材料,所以恒大在于大宝的问题上,确实非常着急。更为重要的是,恒大3月1日就要启程赶奔韩国备战3月7日与全北现代的亚冠首战,李章洙也希望出征时能够带上于大宝一起前往,这样还可以有一周时间与球队磨合,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恒大希望尽快搞定于大宝转会事宜,而这次超霸杯就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恒大自然绝对不能错过。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恒大老总刘永灼今天下午再次与泰达高层会面,经过近3个小时的沟通后,终于就转会一事达成了协议。尽管转会费和薪水没有对外公布,但恒大内部透露,此次俱乐部为于大宝转会掏出了不菲的费用,远远高于最初1200万元的报价,而薪水方面,于大宝也接近500万元的顶薪。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恒大求贤若渴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于大宝转会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恒大方面已经开始准备3月1日出征壮行会上正式宣布这位新援的加盟。更为重要的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在今天晚上已经启程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他们将在明天一早乘坐动车前往天津,拿取于大宝参赛证、护照等相关证件,这也意味着这桩转会已经画上了句号。

  据记者了解,于大宝今天已经赶回清远参加国足接下来的集训,29日在广州与约旦比赛后,于大宝就将前往恒大报到,正式成为恒大一员。

  本报记者 方奕昕 李航 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 )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