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蒙尼偷师穆帅险阻巴萨 神扑+误判帮了宇宙队

2012年02月27日09: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精彩的进球,还有黄牌、争议判罚……巴萨与马竞一战,从比赛内容来看,并不比国家德比逊色多少。事实上,马竞也正是如皇马所做的那样对抗巴萨。甚至,西蒙尼与穆里尼奥两位主帅的战术都近乎神似。西蒙尼上任后马竞的打法,被西班牙媒体总结为囤积重兵稳守后场、放弃控球权、不给对手过多的空间。这就是穆氏皇马死磕巴萨的精髓。

  此番主场迎战巴萨,西蒙尼采用了和穆帅对抗巴萨一样的战术,连阵型都如出一辙:4231。此前西蒙尼打过422,但今天他却在中后场布下重兵,在中场排出了蒂亚戈和加比的双后腰组合,阻止巴萨前场流畅配合,还有三人参与防守,科克和阿尔达-图兰两位边路球员要卡住两边的通道,防止巴萨两翼齐飞。阿德里安作为前锋也回收中场参与防守,如果不是对阵巴萨,阿德里安就会被顶到锋线上,与法尔考组成双鬼拍门之势。此战,法尔考一人顶在锋线伺机打防反。

  西蒙尼的战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马竞1-2告负,却虽败犹胜。赛后,他本人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略有不甘。“球队打出了我的想法,按照既定的思路比赛,尽力地挤压对手空间。我们本有机会取胜。但没有防住一个天才。”那个天才指的是梅西。跳蚤在第81分钟打进任意球,完成了致命一击。从射门、射正、角球数来看,马竞都处于上风。当然了,控球比只有巴萨的一半。这和穆帅PK巴萨的打法无二:放弃控球,挤压巴萨的进攻空间,逮住机会打防反。

  “下半场有两次取胜机会,一次是胡安弗兰,一次是法尔考。” 西蒙尼难以释怀。法尔考的那次机会出现在比赛第58分钟,那是一次被裁判无情扼杀的争议判罚。当时,马竞在前场打出多人连续一脚传球的配合,法尔考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即将杀入禁区直面巴尔德斯时,裁判却判罚马竞前锋越位。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巴萨左后卫阿比达尔拖在最后,法尔考并未越过法国人。马竞一次绝佳的单刀就这样被扼杀了。10分钟后,法尔考还有一次单刀机会,库尔图瓦后场长传,巴萨中卫漏人,法尔考在禁区右侧右脚挑射,巴尔德斯提前出击跳起将球扑出。

  对于法尔考,瓜迪奥拉之前一天还盛赞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西蒙尼在2008年执教河床时,法尔考当时也在那里效力,两人有过熟悉的合作。马竞重逢,西蒙尼与法尔考合作依旧愉快。此战,哥伦比亚前锋打进一球,一次单刀被吹,一次单刀被巴尔德斯封出,表现相当抢眼。第49分钟,马竞开出角球,布斯克茨头球解围失误,法尔考在远点无人防守凌空捅射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5粒联赛进球。另外,胡安弗兰的那次机会也被西班牙媒体重点报道了。巴尔德斯第88分钟的拒绝马竞20号近距离劲射的扑救,为巴萨保留了联赛争冠的希望,《每日体育报》这样盛赞巴萨门神的那次力挽狂澜。

  西蒙尼在上任之初,就扬言要打出高质量的防反足球。一场场比赛下来,他的承诺得到了印证。在后场防守重地,马竞球员往往比对方球员人数多。此前与奥萨苏纳一战,甚至能看到马竞四人回追防守。西蒙尼上任后让床单军团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开放的马竞成为了高效实用的马竞。球队在气质上变得硬朗,成为了强悍之师,战绩也自然稳定多了。(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