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魔术队为霍华德交易开绿灯 湖人再次一无所获?

2012年02月27日10: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作为奥兰多全明星周末的东道主,魔术队的中锋霍华德在各个场合仍然保持着习惯性的微笑,不过与以往那个爱好搞怪的"大活宝"相比,如今的霍华德显然安静了许多。转会截止期近在眼前,奥兰多魔术队看不到任何夺冠希望,对于职业生涯进入第七个年头的霍华德而言,他喜爱奥兰多这个城市,却因为对冠军的追求而不得不选择离开。

  魔术队为交易开绿灯

  由于赛季揭幕前遭遇停摆的缘故,本赛季NBA的转会截止期被推迟到3月15日。霍华德的合同中拥有在本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选项,为了避免到时候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交易霍华德成为魔术队唯一的选择。

  霍华德的交易传闻已经持续了大半个赛季,如今距离转会截止期仅有半个月时间,魔术队明显加快了谈判的步伐。据美国媒体披露,魔术队已允许"魔兽"霍华德的经纪人费根与其他球队进行接触和交涉,但对象仅限于新泽西网队、洛杉矶湖人队和达拉斯小牛队。

  霍华德在内线的统治力和他的市场号召力使魔术队在交易中的胃口绝不会小,相对于篮网和湖人都拥有不错的内线球员,达拉斯小牛能提供的交易筹码实在相对有限,因此篮网和湖人网罗霍华德的可能性更大。

  湖人是否再次一无所获?

  本赛季初,洛杉矶湖人在追逐保罗的过程中被NBA总裁斯特恩"戏耍"了一番,最终反而成全了同城死敌洛杉矶快船,如今交易截止期将近,湖人队很难按捺住自己的那颗"驿动的心"。

  加索尔是湖人队首当其冲的清洗对象,上赛季加索尔在季后赛中的软弱表现已经使湖人高层对他失去了信心。上周科比曾经公开表示对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不作为感到不耐烦,而湖人队本赛季的表现也证明他们目前的阵容对于总冠军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能否网罗霍华德的关键在于湖人队是否愿意放弃拜纳姆,作为西部全明星赛的首发中锋,拜纳姆近年来进步明显,但不断的伤病和发挥的不稳定使他很难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如果湖人队愿意将内线的双塔都参与到霍华德的交易中,这将是魔术队难以抵挡的诱惑,否则,湖人队在霍华德的竞争中很难占据上风。近日已经退役的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表示期待复出,他的首选将是洛杉矶湖人,这有可能成为洛杉矶湖人队内线重组的前奏。

  霍华德加盟湖人队的另一障碍是霍华德与科比之间冷漠的关系,在持续了半个赛季的转会传闻中,霍华德从未对湖人队表示过青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于能否与科比共存缺乏信心。不过只要湖人队在谈判中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最终的决定权仍然在魔术队手中,毕竟NBA的交易从来不以球员的意愿为转移。

  篮网站在十字路口

  未来的两周时间,对于新泽西篮网队而言是决定未来几年命运的时刻。如果成功招安霍华德,他与全明星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一起可以组建一个拥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阵容,否则,篮网队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失去威廉姆斯,后者同样拥有在赛季结束成为自由球员的合同选项。

  客观地讲,篮网队在霍华德的争夺中始终占据优势。一方面他们下赛季将搬迁到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新球馆,纽约的市场是所有NBA球星都极其向往的;另一方面,威廉姆斯与霍华德私交甚好,霍华德一直声称篮网是自己青睐的球队,威廉姆斯也对和霍华德联袂作战充满期待;第三,篮网队拥有足够的交易筹码,年轻的中锋洛佩斯已经显示了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今年的新秀布鲁克斯的潜力也被广泛看好,而土耳其中锋奥库即将到期的大合同也有相当的吸引力。

  不过,德隆·威廉姆斯从未确定他将继续留在篮网,他留下的前提是球队必须拥有竞争力,一旦在转会截止期前交易霍华德失败,篮网队很可能遭遇鸡飞蛋打的厄运。对于篮网队而言,威廉姆斯与霍华德联手,但不是在布鲁克林,将是他们最大的悲剧。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