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扣篮大赛还有什么花样 都是老把戏惨遭网友抨击

2012年02月27日11:17
来源:重庆晨报

  角色扮演、现场话剧、身穿夜光服出场,遭网友批评变扣烂大赛

  扣篮大赛,还有什么花样

  你看,或者不看,扣篮大赛就在那里,要死不活……昨天,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在奥兰多上演,名不见经传的爵士替补前锋杰里米·埃文斯在球迷投票中获得29%的支持率,战胜德里克·威廉姆斯、罗·乔治和巴丁格,摘得冠军。在大牌均不参赛、扣篮花样几乎被用尽的情况下,扣篮大赛越发有着那么一点儿“扣烂”大赛的趋势。

  埃文斯飞越队友同时扣两球。

  招数:飞越队友或飞越摩托?拜托,小土豆已经玩过

  表现:本次扣篮大赛的规则有所更改,不再设立评委,不进行预赛和决赛,所有选手进行三轮扣篮,通过球迷投票选冠军。

  步行者2010年新秀保罗·乔治,第一扣同时飞跃两名队友完成单手劈扣,其中一名队友为身高2米18的中锋希伯特;森林狼榜眼秀德里克·威廉姆斯骑着哈雷摩托车出场,并飞越这辆哈雷摩托车完成大风车扣篮;火箭前锋巴丁格也不示弱,飞越说唱歌手“吹牛老爹”完成扣篮。

  吐槽:虽然2米03的保罗·乔治飞跃了两名球员,但二人站得非常靠近,并没有飞行距离上的难度。而回想2010年,身高1米75的内特·罗宾逊曾飞跃过身高2米11的魔兽霍华德那记扣篮,才真的刺激。去年,格里芬曾飞过汽车扣篮成功,不论是飞行距离和飞行高度,让德里克·威廉姆斯飞越摩托车的创意,显得小儿科不少。

  招数:角色扮演或现场话剧?腻了,我们不是看演戏

  表现:本届扣篮冠军埃文斯展现创意,在其扣篮前,一个邮差扮相的人进入场地,对现场主持人表示“有快递要送给埃文斯”。埃文斯作出惊异状,打开邮包,原来是一件爵士传奇前锋“邮差”马龙的球衣。接着,埃文斯继续作出惊异状,穿上前辈球服后,表示自己灵魂附体,飞跃邮差扮相的搭档,并在空中做出手摸后脑勺的动作,以马龙的招牌式动作完成扣篮。

  吐槽:穿传奇明星球服,模仿前辈或向前辈致敬的创意,在此前几届已被选择多次,并不新鲜。同时,类似现场灌篮话剧的表演,在近几年比赛中也不少见。2008年,霍华德在比赛途中突然跑到临时放入球场的电话亭,换上超人斗篷,最终获得当年冠军。

  招数:穿着夜光服或头戴摄像机?新奇,但有点看不懂

  表现:保罗·乔治身穿夜光球服出场。在一片漆黑之中,一个发光的人在公众转体360度完成扣篮。埃文斯的创意更为“科幻”,他的创意是在发带上装了一个微型摄像机,通过摄像机的视角,给球迷不一样的体验。

  吐槽:从动作上来说,乔治的扣篮十分精彩,他复制的是卡特于2000年做出的翻转身360风车暴扣,但其夜光服的创意却有些扼杀了其扣篮的精彩性,现场直播员甚至表示自己连球是否扣进都没有看清。

  埃文斯头戴微型摄像机扣篮的创意,在扣篮大赛上为第一次出现。为了让观众通过摄像机能看得更清楚,他选择的扣篮十分普通,仅仅是一个空中接力。

  招数:蒙眼扣篮或反转360度?很难,但也是老把戏

  表现:巴丁格丈量了一下从起跑点到篮筐的距离,戴上了眼罩———他要蒙眼扣篮!他也在精确助跑后,准确找到篮筐,以背扣的方式将球扣进。德里克·威廉姆斯的第二记扣篮,也很有实力:助跑后起跳,接卢比奥砸到篮板侧面弹回的传球,并反转360度单手将皮球扣进,获得满堂彩。

  吐槽:巴丁格的蒙眼扣篮虽然有难度,但其完全效仿了前NBA球星塞巴洛斯在1992年获得灌篮大赛冠军的创意。德里克·威廉姆斯的扣篮难度很大,但接队友砸到篮板侧面弹回的球进行空中接力,这样的动作于2006年艾弗森与安德烈·伊戈达拉的配合,2009年保罗·加索尔和鲁迪·费尔南德斯的配合,以及去年拜伦·戴维斯与格里芬的配合都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