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赛与奥斯卡同时进行 观众二选一难以取舍

2012年02月28日05: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NBA全明星正赛昨日举行,西部队152比149险胜东部队,杜兰特当选MVP。不过可能令喜欢电影的球迷纠结的是,在全明星正赛进行期间,奥斯卡的颁奖仪式也在进行。看全明星赛还是看奥斯卡颁奖?绰号"山姆大叔"的美国真是给球迷兼影迷们出了一个大难题。

  西部队152比149击败东部队,全明星赛需要这样奥斯卡式的比分取悦球迷。事实上以作秀为主的NBA全明星赛刚开始两分钟,双方球员就完全进入表演状态。西部队杜兰特快攻中将球抛出,篮筐下的格里芬高高跃起准备来一个标志性的暴力扣篮,不过东部队的安东尼眼疾手快,跳起将球拦下,得球后的罗斯快传给詹姆斯。面对保罗的防守,詹姆斯抡圆左臂将球扣入篮筐,这次得分也成为官方评选的最佳扣篮。詹姆斯扣篮不久,奥斯卡也颁出了最佳视觉效果奖,用电脑特效重塑上世纪30年代巴黎城的3D电影《雨果的秘密》成功当选。而詹姆斯扣篮的镜头,就是全明星赛场的最佳视觉效果奖。

  法国默片《艺术家》成为昨日奥斯卡颁奖的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奖。而在昨天跌宕起伏的比赛中,最终获得MVP的杜兰特也成为最大赢家。在强人林立的全明星赛,这位2007年才进入联盟的少年天才已经成为如今最被看好的“篮球艺术家”。昨日杜兰特的上场时间达到了最长的37分钟,整场比赛中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拿球、起跳、投篮、得分,由于身高、臂展和弹跳等因素,杜兰特的投篮很难被防守。在场上,他完全不像是在艰苦地比赛,而是在优雅地表演,得分变成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本赛季,杜兰特已成为常规赛MVP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相信他接下来的演出将更加精彩。

  奥斯卡是为与电影相关的内容颁奖,而全明星比赛本身就像一部精彩的电影。至于导演,詹姆斯可能实至名归。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凭借《艺术家》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但是詹姆斯导演的全明星则更为精彩。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东部队已经落后21分,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将以一边倒的局势结束时,詹姆斯开始发威,连续投中3个三分,将比分追到只剩12分。而在第四节,詹姆斯的表演更加神奇,打板跳投和两个超高难度的远距离三分让东部队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如果你觉得东部队会在詹姆斯的领导下实现大逆转,那你又错了。最后时刻,詹姆斯拿球,此时东部队落后2分,科比不停地用垃圾话刺激着他,但詹姆斯选择传球,却直接将球交给对方的格里芬!大好局面被他亲手葬送!虽然全明星以娱乐为主,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仍然非常伤心,情节曲折的全明星赛几乎就是由他一手导演,只是这个结果,确实不在掌控之中。

  詹姆斯伤心,他的好兄弟韦德心情也好不到哪去。虽然凭借2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韦德成为全明星史上第三位“三双”获得者,但他只能和普卢默一样“扮演”最佳男配角了。昨天东部队取胜愿望最强的球员正是詹姆斯和韦德,不过东部队的胜利也正是葬送在他们二人手里,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比赛还有1分18秒结束,东部队落后1分,此时他们正进行反击,但等在篮下、无人防守的韦德在接詹姆斯传球时竟然失误,从而错失掉他们难得的领先机会。虽然拿到最漂亮的数据,不过韦德也只能成为杜兰特、科比们的配角。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